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笑太胖!14歲女節食 體重降14kg險送命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8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中一名14歲國二女學生,10歲那年被同學笑太胖而開始節食減肥,體重從35公斤掉到21公斤,身高也從12歲就一直停留在146公分,BMI值只有9.85,連正常值的最低標16.5都不到,甚至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還得靠家人背她到醫院治療,才發現她得了厭食症。

要站上體重計還是會覺得不好意思,每次學校要做健康檢查就擔心體重、身高被同學看光光,

國中女學生:「如果太胖的話同學都會笑啊,因為女生都會互相比較自己的體重,然後就會說妳比我胖好矮喔。」

同學之間不經意的開玩笑無形間也帶來壓力,台中就有一名14歲的國二女學生小君,10歲的時候被同學笑說長太胖,她開始減肥只吃青菜不吃肉,身高146公分的她,從35公斤瘦到只剩21公斤,實際跟一名BMI在標準值的國二女學生比一比,正常14歲女生的BMI標準值在16.3~22.5之間,小君只有9.85,手臂真的就跟竹竿一樣粗,臀圍連2個手臂都不到,小君最後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爸爸才趕快背著她送醫,這才發現女兒已經得了厭食症,心跳甚至1分鐘只有35下,於是緊急住院接受治療。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童心智科王明鈺醫師:「只是這個(個案)體重的降低,不是因為生理出了問題,而是她的心智上面、她的頭腦上面意圖要去控制(體重)。」

瘦到皮包骨感覺連站都站不穩,曾經被媒體報導過的法國知名模特兒卡羅,也是因為厭食症賠上自己的性命,醫師說近幾年10幾歲的青少女得厭食症的比例也提高,注重自己的外表不是壞事,但影響健康就得不償失。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厭食症#節食#體重#減肥#瘦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1358

0.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