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月「選書期」 教育界呼籲立即廢微調課綱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陳宥翔 吳廸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8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還有一個多月政權交接,今天立委、學者、教育界高聲疾呼,希望能立即「撤銷微調課綱」,希望新政府520當天就能宣布。不過有老師說,內定政務委員林萬億對於廢微調課綱沒有馬上承諾,讓他們感到很失望,朝野協商又得一個月之後表決,現在已經進入下學期的選書期,認為太沒效率。

101、104不同課綱的教科書,學校都可以用,變成「兩綱多本」。廢課綱微調在3月29日進入朝野協商,一個月後才能表決,讓在第一線的教師急壞,因為4、5月是選書期要決定下一學期的教科書。

高中歷史老師張文隆:「如果學校跟書商已經簽合約之後,那到時候合約毀約,可能還有賠償的責任,我們還是覺得很失望,因為林教授(林萬億)他不是說520馬上要做,是520之後意思就是看情況再做。」

不滿教育部的微調課綱,也失望新政府沒有立即廢掉的承諾,其實現行狀況可讓老師、學校自由選擇新或舊課綱,但有立委、學者高呼合法與不合法並行?

高中歷史老師張文隆:「修課綱來講他是完全不符合正常程序,而且裡頭去改課綱的委員,也不是專業歷史學者。」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鄭瑞城前部長在99年剛上任的時候,他就曾經撤銷民進黨之前執政的,已經公告要實施的國文歷史課綱,並且說可以回到前一版的舊課綱,所以這是有例可循的。」

認為當初的微調課綱程序不正義,根本不能存在,民進黨立委鄭麗君表示,已和65位委員提案要求撤回微調課綱,只是現任政府被外界定調「看守」又要他們廢掉,新政府內閣也沒有馬上解決的承諾,新舊課綱問題各有立場。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課綱微調#選書#吳思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24

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