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銀台太油嘸指紋? 涼麵店竊案陷膠著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8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大安區一家知名20年涼麵店遭竊,損失大約3萬元現金,隔天開店之後,警方也派鑑識小組蒐證,發現店內工作人員很多碰過收銀台,加上烹飪之後會有水氣油煙造成採集指紋不易,還好竊賊離開之前,還特別端詳監視器鏡頭,疑似在查看「是不是真的監視器」,也因而留下完整面貌。

張姓竊賊在連續假期闖進涼麵店內部,先找收銀台帶走3萬元現金之後,再用手機照明四處查看,他沒有迴避監視器鏡頭,疑似在端詳研究這鏡頭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獲報之後,鑑識小組說,旁邊工作台油油的,不易採集指紋。

涼麵店業者何勻暉:「警察說已經太多人碰過現場的東西,他們說可能採集到也沒有實質的作用。」

2月28日深夜,台北市知名的20年涼麵店被闖空門,店家把3萬元現金放在收銀台,張姓竊賊破壞後門闖入。

涼麵店業者何勻暉:「之前是鋁門這樣子,那種鋁材質的金屬鋁門上面跟下半段都呈往外凹的那種,所以他應該是給他扳開然後(闖入)。」

其實,指紋除了是人體的特殊紋路,平常活動分泌汗液在平滑光亮處比較容易採集指紋,刑事局也已經建置6千筆指紋檔案,犯案現場採集到就能送到實驗室比對。後來,因為張姓男子涉及大安區頂旺麻辣鍋店、糕糕在尚泡菜鍋店的竊案,以及松山區竊案,警方擴大清查比對樣貌,發現他總共涉及的案件多達20件,不過他進出警局經驗豐富,都聲稱只是樣貌神似,但警方掌握直接證據,最後將男子函送法辦。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紋#竊案#涼麵#竊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549

0.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