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對不漲電價 李遠哲批蔡「早跟她建議過」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錢子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8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針對新政府電價政策,直接表示「反對電價不漲」,挑明不贊成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提的「電價10年不大漲」,並已向蔡英文建議好幾次,卻一直得到「還在研究」的回應。民進黨中央表示,李遠哲可能有誤會,蔡英文的主張是「基本度數不漲」,不等於電價不漲。

冷氣電表狂轉,夏天用電季節又要報到,經濟部4月份啟動「電價大降幅」,但政權交接後新政府後還降不降電價?前中研院長有話說。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油電的壓力,價格降的很低是照顧老百姓,這話也不是完全對的。」

擺明就是在對蔡英文喊話,李遠哲端出數據,表示台灣每年化石燃料補貼1兆台幣,每人每年平均4萬3000元,蔡英文怎麼可以說電價10年不大漲。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016.2.29):「電價在我們預估10年之內,不會有大幅上漲的可能。」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我跟她建議過好幾次了,當然很有耐心的一直講,但是如果老百姓大家的反應,讓她聽到的話能更有效。」

跟準總統意見不同調,李遠哲發揮學者耐性,直說跟蔡主席講過了,畢竟兩人淵源從2012年蔡英文陷入宇昌案,李遠哲就曾公開背書說是被政治抹黑,2016大選更鼓勵陳建仁擔任蔡英文副手,這回提到電價專業問題李遠哲堅持到底。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她就說她的團隊在研究,當然團隊在研究是好事,但她要執政了,那個執政團隊要把做的事情說清楚。」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在了解的程度上,(李遠哲)還是有一點點出入啦,所以我想這個部分還是會再跟李院長說明。」

黨中央出面緩頰要李院長別誤會,只是基本度數不調漲,蔡主席一定會親自給正面回應,老前輩好朋友總不能怠慢。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遠哲#電價#調漲#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417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