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雄有馬英九撐腰」 柯議會報告哽咽、捶桌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傅建誠 許峰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8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中午赴市議會民進黨團報告大巨蛋,希望合意解約能獲得議會背書的任務失敗,民進黨議員一致通過不會讓市府編公預算來賠償,意見不一致讓會議氣氛不平靜,議員更透露柯文哲在席間講到大巨蛋一度哽咽、捶桌,批「遠雄背後有馬英九來撐腰」,總統府隨即反擊,要柯文哲不要牽拖「藉此轉移焦點」。

民進黨市議員張茂楠哲:「你坐這、你坐這。」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今天來是客人。」

到民進黨市議會黨團報告大巨蛋,柯文哲從進門還有笑容,到經歷1.5個小時閉門會議,走出來臉色沉重若有所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賠償金部分還沒談到這個,今天的共識就是說,大家對『公共安全的重視』有共識。」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台北市議會不會去同意,去支持說『要付任何一毛錢』,這個不會讓市長說拿錢來解決事情。」

原來會議氣氛不平靜,議員們對大巨蛋明明是遠雄不照合約走,市府卻得花370億元鉅額賠償金,因而對合意解約一案全一致地投下反對票,討不到錢為大巨蛋焦頭爛額的柯文哲,情緒激動哽咽、捶桌透露無奈,市議員還得提醒市長「深呼吸、深呼吸」。

民進黨市議員張茂楠:「在剛剛提到遠雄的時候他是心中非常無奈,而且一度哽咽,痛罵說『遠雄就是背後有馬英九在撐腰』,所以他非常痛恨,而且對這種公平正義,他捶了兩次桌子。」

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柯市長你要有擔當,你男子漢大丈夫哭什麼哭,你是繼馬英九跟郝龍斌之後,你是第三號罪人啊。」

綠營議員不再力挺,王世堅不但拒絕出席會議,更痛批柯文哲牽拖他人「罔顧法律」做事,總統府也在第一時間表達抗議。

總統府發言人:「柯市長不能因為自己快速下滑的民調,政治壓力過大便一再牽拖馬總統,意圖轉移輿論焦點。」

試圖取得綠營背書任務失敗,加上遠雄除了求償370億,還加碼透露「解約才是麻煩開始」,想一勞永逸解決大巨蛋一事,柯市長得再花些心思。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遠雄#柯文哲#大巨蛋#馬英九#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457

0.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