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鷹分享!釣客把魚空中拋 老鷹俯衝獵食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紀建亨 林義邦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8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保護瀕臨絕種的老鷹是最近熱門的生態話題,在嘉義大埔鄉的曾文水庫,就有釣客們在釣魚平台上把魚拋出去,天空飛翔的的老鷹,看到就會俯衝下來吃魚,只見數十隻的老鷹在高空盤旋,隨即快速俯衝,非常敏捷地把魚叼走,有時還會來個連續攻擊,畫面相當精彩、難得一見。

在清澈的湖水綠水面上有釣客在釣魚,沒兩下子就是2、3隻的奇力魚,但才剛釣到的魚怎麼全又丟回水裡了呢。

遊客:「現在丟的是要給小鳥吃,現在小鳥來了,等一下老鷹也會來。」

別小看這些小魚,牠帶來的貴客可是台灣瀕臨絕種的老鷹呢,這時抬頭一看天空中,已經聚集了將近10隻的黑鳶和大冠鷲,已經展開牠長長的羽翼在高空中盤旋,接著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俯衝而下把魚叼走,有時還會來個假動作華麗轉身。

遊客:「喔開始連續攻擊了,連續攻擊了。」

這麼多隻的老鷹聚集在一起真的十分罕見,偶爾還會闖入不速之客夜鶯,要來和老鷹搶食。嘉義縣大埔鄉的曾文水庫也是老鷹的故鄉,因為有上升氣流旺盛才能看見老鷹盤旋的英姿。

大埔鄉鄉長黃國明:「全國目前的老鷹,我們大埔可以說佔1/4,我們曾文水庫就有400多隻的老鷹。」

遊客:「我要帶朋友一起,這種自然生態很少見了。」

盤旋在這的老鷹有兩種,全台只有300隻,而另一種黑鳶全台則有426隻都相當的珍貴,而釣客們在這裡不但可以享受釣魚的樂趣,還可以和老鷹分享魚兒,上演精彩的餵食秀,一睹老鷹俯衝的快感,近距離體驗大自然。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鷹#保育#曾文水庫#釣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41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