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非葉」泡茶、生吃 網傳保肝治癌、降三高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8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不少民眾都有喝茶的習慣,最近在坊間更盛行南非茶,無咖啡因不傷身還可以助眠;更有人直接種植南非葉生吃,因為網路盛傳它不但能保護肝臟、治療癌症,還可以降低血壓血脂,不過中醫師就提醒,南非葉屬性偏寒吃多了不但沒讓身體變好,反而會造成肝臟和腎臟負擔,還有腹瀉的問題尤其是孕婦更不能喝,恐怕會影響胎兒生長。

滾滾熱水沖下枝葉散出淡淡藥香,南非葉不只被用來泡茶,更盛傳一天生吃一片可以保肝治療癌症、降三高。

中醫師林源泉:「南非葉它藥性比較苦澀,它本身有清熱解毒的效果,它的生命力很強,那一般用插枝法它就可以在1到2個月之中,長出2到30公分。」

南非葉雖然是外來種,但生命力強不少民眾會自種用來生吃或者泡茶,雖然中醫證實確實有解毒療效,但屬性偏寒,吃多還是會傷害肝腎。

中醫師林源泉:「如果過量反而會造成腹瀉體質偏寒,甚至會有體虛的一個狀況,懷孕的婦女不能吃太涼的東西可能會影響到胎兒。」

雖然南非茶無咖啡因,許多人會睡前來一杯助眠,但多喝恐怕會造成身體負擔,中醫師建議如果是用曬乾的南非葉,自己煮水成茶,一天量不宜超過300cc,市售的南非茶包可能還會添加其他藥草,喝多依然會傷身,一天減量為200cc,另外像是民眾常喝的菊花茶也是屬於偏寒性,謹慎忌口才是維持健康之道。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非茶#腹瀉#助眠#寒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537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