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哈雷的小提琴家卡米諾拉 挑戰樂迷挑剔極限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8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當今樂壇唯一在當代與古典樂界都是大師的義大利國寶級音樂家卡米諾拉Giuliano Carmignola,他的外型不因年齡外貌而有絲毫減損的義大利男人魅力,更是優雅、穩重又充滿古典迷人韻味的音樂家,當他騎著哈雷機車時,宛如好萊塢巨星般瀟灑模樣,「或許是因為我來自一個充滿復古風情的義大利小鎮吧!」大師解釋。

卡米諾拉出生於義大利北部特雷維索,在父親的啟蒙下開始學習小提琴,少年時進入威尼斯音樂院,而後於錫耶納的齊喬納藝術學院及日內瓦音樂院學習。1973年在帕格尼尼比賽獲獎,並在阿巴多、殷巴爾、馬格與辛諾波里等知名指揮家的帶領下,演繹19、20世紀的小提琴巨作,其中杜替耶小提琴協奏曲的義大利首演,讓卡米諾拉逐步登上古樂演奏之巔峰,合作的指揮名家包含麥克里西、安東尼尼、布魯根、米卡朗基利、丹通內及馬孔等。

卡米諾拉是演出巴洛克、古典時期小提琴作品的第一把交椅,《留聲機》雜誌讚譽為「巴洛克小提琴王子」。卡米諾拉琴聲清晰、音色純淨,以靈巧的手指,精細地雕刻分句、輪廓與細節,為巴洛克時期的著名協奏曲增添優雅而穩重的氣質。

卡米諾拉卓越的藝術成就讓他獲頒波隆那愛樂學院、羅馬聖切契里亞音樂學院的學者頭銜。他使用史特拉底瓦里於1732年打造的巴約名琴(Baillot),以表揚他在樂壇的成就及對波隆那莫札特管弦樂團的付出。

他常受邀與已故指揮大師阿巴多及莫札特管弦樂團至世界各地巡迴,足跡遍佈維也納音樂廳、美國林肯中心、倫敦皇家艾伯特音樂廳世界等主要演出場館,也時常於巡迴時演出莫札特、貝多芬、海頓與韋瓦第作品,他和科隆古樂團一同演奏韋瓦第作品更成為樂壇盛讚的佳話,卡米諾拉儼然已成為當今樂壇韋瓦第的最佳詮釋者。

自2000年起至今不斷巡迴演出的歷練,讓卡米諾拉成為當今樂壇公認巴洛克音樂的最佳代言人,樂評家更如此盛讚他的演出:「最具深度與技巧、如詠嘆調一般撐起樂曲主旋律的了不起獨奏家,當今樂壇無人能出其右。」

卡米諾拉5月即將首度訪台,這位義大利國寶大師將與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無指揮室內樂團台灣絃樂團一同合作,帶來整晚「經典巴洛克之夜」,將演奏卡米諾拉傾倒眾生的韋瓦第作品,卡米諾拉將以最精緻、最具歷史紋理的演奏,挑戰古典樂迷的挑剔尺度。(照片/善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Giuliano Carmignola#卡米諾拉#小提琴#巴洛克#Baillot#史特拉底瓦里#義大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321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