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拉灣瀑布傳溺水! 同事2死1失蹤

記者 林義邦 / 攝影 徐克誠 何宜信 高雄-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7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4名連鎖體育用品社的男女同事,17日上午到屏東瑪家鄉的沙拉灣瀑布戲水,沒想到遇到漩渦,其中3人被捲入溺水,當時唯一在岸邊的同事趕緊跑出去對外求援,消防隊到晚上6點多只找到其中2人,但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另外在高雄茂林也有1名男子溺水,還好當時有民眾先實施CPR急救,終於在救護車抵達前讓溺水民眾恢復意識。

救難人員在岸邊拉著繩索,瀑布底下還有潛水員忙著搜救,因為稍早前傳出有3人在這裡溺水,屏東縣消防局出動警義消將近50人前往搶救。

屏縣消防局副大隊長李天成:「現在裡面瀑布(水量)還蠻大的,去玩水有可能被漩渦捲過去。」

出事地點就在屏東瑪家鄉的沙拉灣瀑布,17日上午有4名男女結伴到這裡戲水,沒想到其中1人遭到漩渦捲入,其他2人為了救他也跟著遇難,當時在一旁的藍姓女子趕緊對外求援。

屏縣消防局副大隊長李天成:「那邊通訊都不通呀!有找路人載她到能通訊的地方(求救)。」

消防隊中午12點多接獲通報,但由於位置偏遠直到下午3點多才抵達現場,快5點找到第1名溺水男子,快6點又找到1名張姓女子,但礙於天色昏暗,只好在6點半左右暫停搜救工作。

由於地形崎嶇,救難人員直到晚上9點多才陸續退出現場,除了求救的藍姓女子沒事,找到的2個人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還剩下1名楊姓男子,消防隊隔天一早將繼續搜尋;另外一起溺水案就幸運多了,一名27歲的王姓男子,被救起來時全身虛弱,但在救難人員攙扶下,還能自行走上救護車。

高市茂林消防分隊長鍾國志:「把他拉上岸時口吐白沫,狀況(原本)很不好啦!」

原來他17日上午他與另外2名朋友到高雄的茂林谷瀑布戲水,沒想到溺水,幸好遇到一對老夫婦上前幫忙,甚至在消防車抵達前先幫忙CPR急救!等到消防隊抵達後王姓男子已經恢復意識,最後再送到醫院觀察;雖然幸運撿回一命,但由於最近南部山區頻頻降下大雨,也讓看起來美麗的瀑布景觀暗藏危機。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沙拉灣瀑布#溺水#搜救#瑪家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630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