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層帶連鎖反應 引發熊本大分連環震


發佈時間:2016/04/17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日本熊本主震後,大小餘震超過140個,會這麼頻繁就是因為地震發生的地方,正好位於2個活斷層帶的交界處附近。這條斷層帶在日本最大的斷層帶「中央構造線」上,20年前的阪神大地震也是在這條斷層帶上。

九州連環震後地面四分五裂,露出一大截深色土壤,這就是地震的罪魁禍首活斷層帶。

主播:「藍色部分顯示的是叫做布田川斷層帶的斷層,紅色的部分是日奈久斷層帶的斷層。」

14日地震是中央的日奈久斷層滑動造成,影響北邊的布田川斷層移動,引發規模7.3的主震。現在氣象廳還發現,震央南方開始出現頻繁餘震,顯示斷層活動有往南延伸的跡象。

氣象廳地震海嘯監視課長:「地震活動逐漸地往南延伸,到底會持續到什麼時候實在很難說死,因為這次的地震活動跟以往很不同。」

整個日本地底下共有2千多條斷層,其中縱貫九州到四國的中央構造線,是全日本最大的活斷層;大大小小的斷層擠壓位移,除了造成熊本地震,20年前的阪神大地震也發生在這條斷層帶上。

地震學者島村英紀:「這個日本最大的活斷層我們稱為中央構造線,這是中央構造線西側發生的直下型地震。」

專家更警告,這次地震可能造成連動效應引發南海海槽大地震,到時候附近國家都有可能受到波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震#斷層#中央構造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13

0.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