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河道變賽道!水上摩托車 「基隆河」尬速危險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7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基隆河河道竟變賽車道!民眾目擊,有水上摩托車在基隆河觀山段互相尬速,時速至少80公里,其他河段甚至還有人在練習划龍舟,如果相撞該怎麼辦?事實上,基隆河大部分河道都開放,不論游泳、騎水上摩托車或是玩香蕉船都可以,只是水上活動速度不同卻擠在同一條河道上,就怕發生相撞意外,北市府也打算規劃分區限制。

水上摩托車呼嘯而過,帶頭的時速少說80公里,後頭速度也不慢緊追在後,就像在尬車;過沒多久又再加速繞回來,激出高高水花。台北市基隆河的觀山段,可以看見有好幾台水上摩托車互相競飆,河道1秒變賽道。同樣是基隆河,大佳河濱公園好多人在為端午節做準備,練習划龍舟,特地請來氣墊船顧頭顧尾,就怕有萬一,不過民眾還是好擔心。

民眾:「因為我之前有看到有人在這滑獨木舟,這(水摩托車)速度太快!上面還有些速度比較慢的(活動),對他們來講危險,而且是不是合法還有問題。」

民眾擔心不是沒道理,因為根據管理辦法,只要避開藍色公路關渡保護區,從早上8點到下午8點的時段,從游泳、潛水到水上摩托車,甚至是香蕉船、風帆通通都能玩。騎乘水上摩托車只要戴好安全帽、穿好救生衣就不會被挨罰,想飆多快就飆多快,也沒有河段範圍限制,但是所有活動都在一條河道上,相撞怎麼辦?

北市府觀傳局媒體行政科長葉煥輝:「(未來打算)針對特殊的活動會針對它的區域活動區域做規範。」

未來打算分區規劃,否則如果水上摩托車飆得太盡興,龍舟、獨木舟撞在一起發生意外,恐怕不是眾人所樂見。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上摩托車#龍舟#競賽#練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481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