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音樂家取消演出 樂迷體諒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7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7:31

日本大提琴名家堤剛因身體不適,臨時取消今(17)日「堤剛—巴赫無伴奏全集」演出。演奏家原訂17日下午1:30於國家音樂廳舉辦大提琴全本的音樂會,因健康緊急喊停,主辦單位急忙發出通知,並公告退票方法。

音樂家大都有著強烈的藝術家性格,常發生藝術表演者臨時取消演出,甚至當場無法上台的意外,除了身體不適、發生意外等因素,各種緊急狀況層出不窮,主辦單位大都早有心理準備。聲樂家發生狀況的情形比較多,因人的嗓音不如樂器穩定,各大歌劇院都會事先準備完善的代打人選,帕華洛第與多明哥等知名聲樂家,都是為前輩名家代打而一炮而紅。

像義大利鋼琴家米開蘭傑里(Michelangeli, Arturo Benedetti)擁有精確無瑕的技藝,呈現樂譜有如聖人般完美,但是他的任性作風,詮釋樂曲不肯從俗、特立獨行的樂風等,都讓他的音樂會充滿爭議,他若感覺音樂廳哪裡不太對,就會臨時取消演出。

鋼琴名家阿格麗希(Martha Argerich)是出了名的敢作敢為,在音樂會演出時,只要阿格麗希尚未踏上舞台前,誰也不敢說她當天會不會臨時取消演出。只要曲目、演出、錄音...有稍不合意的地方,很可能就是一場災難。有一次她臨時取消演出,音樂廳及主辦單位要求她必需履行演出合約,結果阿格麗希當場拿出刀片朝自己的指頭劃下,讓音樂廳啞口無言。

指揮大師卡洛斯‧克萊伯(Carlos Kleiber)對於公開演出十分慎重,他不隨便登台指揮,就算答應了,也難保這場音樂會可以順利進行。他的脾氣與個性,讓人難以捉摸,更有多次臨時取消的紀錄,甚至在演出排練完畢之後,就突然消失無蹤,但他融合了所有指揮名家的優點,讓樂團團員與演出者深感佩服,也讓樂迷更加崇拜熱愛他。

堤剛音樂會退票方式:現金購票之觀眾請持票券於即日起至5月1日晚間8點前至音樂廳售票處辦理退票,刷卡購票觀眾由售票系統直接退刷,無需前來辦理。聯絡電話:02-2331-0716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取消#音樂會#堤剛#帕華洛第#多明哥#米開蘭傑里#阿格麗希#克萊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37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