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艱困上學路 每天6小時越嶺躲山豬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志旻 重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0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20 23:05

縮短城鄉差距跟貧富落差,是大陸官方接下來幾年的重點工作,其中教育更是重要的一環,最近就有大陸媒體深入重慶偏遠山區,發現當地很多小學生,不但每天都要翻山越嶺走上好幾個小時,才能上學,途中還要躲地野豬攻擊,窘迫的環境,亟待改善。

重慶山區小學生:「妹妹快點起床啦。」

天還沒亮,家住重慶山區這對小姊妹,就被爸媽挖起來,簡單洗漱之後,舉起火把摸黑出門,一路上小姊妹的父親,始終低頭注意腳下的雪地,果然發現潛在的危機。

山區小學生父親:「鞭炮,這是專門嚇野豬的鞭炮。」記者:「這樣能把野豬嚇跑?」山區小學生父親:「對一般都是這樣嚇野豬的。」

陪著走到天亮後,還要下田種地的父母,只能回頭,但這時候卻也到了野豬最常出沒的時段,小朋友只能用另一種方式,保護自己。

記者:「你們經常這樣唱嗎?」小學生:「對。」記者:「為什麼要這樣唱歌啊?」小學生:「這個地方野豬比較多。」記者:「嚇跑野豬還有什麼辦法?」小學生:「就大聲尖叫。」

一邊高歌嚇跑野豬,一邊踩著積雪往上爬,直到上午9點,這所小學的學生才終於全都到齊,下午還得再花3、4個小時才能回家,所幸儘管處境,但老師說全校1百多個學生,沒有人因此失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347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