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石流橋斷千人受困 南阿蘇村災情最慘


發佈時間:2016/04/16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13

日本熊本規模7.3強震,災情最慘重的地區之一南阿蘇村不但有大面積土石流、水壩潰堤,東海大學在這裡的學生宿舍坍塌,造成2人死亡、有10人幸運獲救,不過因為聯外的阿蘇大橋斷裂,學生加上村民目前還有1千人受困,日本自衛隊只能出動直升機用垂降的方式展開救援。

災民的一線希望,日本自衛隊直升機終於來了。

NHK主播:「是小女孩嗎?很快就要被自衛隊的直升機救出來了。」

繩索慢慢往上吊起,村民好不容易才得救,熊本大地震重創南阿蘇村,土石流撲天蓋地而來,大規模土石崩落,車子就卡在懸崖邊搖搖欲墜,走山後的景象看得叫人頭皮發麻。

記者:「道路已經完全不見了,這裡本來是沿著山右轉的山路,不過就像大家看到的,道路已經完全中斷了。」

大馬路被震得四分五裂,最糟糕的是聯外的阿蘇大橋斷裂,200公尺的橋面坍塌,村子裡1千多人受困哪都去不了。

村民:「先是垂直砰的來了一下,然後就是橫向搖晃,感覺很可怕所以馬上奪門而出,不逃出來的話一定很危險。」

地震當時的恐懼忘不掉,災民現在更擔心強震震壞了水壩,隨時有潰堤危險,當地溫泉旅館唯一一條路被封死,進不去也出不來。

溫泉旅館業者:「垂玉溫泉山口旅館,因為上去溫泉旅館只有一條道路,然後就斷了。」

還有東海大學學生宿舍2層樓的木造建築,1樓全塌了,多人受困已經有2人死亡,地牛翻身過後的南阿蘇村處處是傷痕。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熊本#南阿蘇村#地震#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95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