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惹議!光仁中學遭控訴 「混班」參賽奪特優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薛孝安 蔡明勳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6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參加競賽公平性很重要,但最近新北市舉辦國中英文歌曲比賽卻惹出爭議,因為參賽規章註明各校以班級為單位,不得混班以及派出音樂班,但卻有民眾出來指控得到特優的光仁中學,以「混班」的方式參加比賽,而且其中還包含音樂班,最後拿下特優獎項,面對指控,光仁中學校長否認有混班事宜,教育部表示比賽當天沒有接獲家長投訴,現在將會深入調查,如果違規情節嚴重,將會取消參賽資格。

排列有序合唱英文歌曲,新北市為提升國中生英文能力舉辦英文歌曲比賽,但現在卻引發爭議。

投訴民眾:「網頁都會公告班級的得獎訊息,就只有光仁中學是沒有公佈班級,所以我們就去稍微了解一下,發現他們有混班的狀況,在他們的校務會報上看到他們有混了平班跟信班。」

民眾控訴比賽規章清楚寫著以班級為單位,每校最多一組參加,不含音樂班,卻發現光仁中學雖然是以「平班」報名參賽,但投訴者上網查詢比對學生資料,發現參賽班級不少學生是信班跟平班兩班混班參加,而其中信班還是音樂班,既不是一班參賽,而且還有音樂班學生,2項都違反規定,最後拿下特優獎項,其他校的家長和學生認為不公平。

光仁中學校長江書良:「我們是…應該是國三平班吧(參賽),我們不是混班的,我們國中有7班,7加1,一般所謂的信班是音樂班。」

面對指控光仁中學校長否認有混班事宜,教育局表示規章的確註明不得混班、音樂班也不能參加,但當下並沒有接到家長反映,如果查證違規屬實,將會視情節嚴重來處理。

新北教育局中等教育科科長王泓翔:「基於公平原則,我們會依規定來處理,最嚴重的話我們會取消他的資格。」

家長擔心比賽不公,成績會影響學生將來推甄或術科分數,教育局表示參賽學校至少80幾間,用意是鼓勵學生訓練英文,成績對於一般升學影響不大,但對於術科計分學校多少還是有加減分效果,會調查事情經過來釐清真相。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光仁中學#比賽#爭議#混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31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