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坑荷苞山油桐花期早 今盛開變「4月雪」

記者 張子銘 魏嘉良 / 攝影 陳奇君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6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油桐花被稱為「5月雪」,就是因為每年大約在5月份開花後,雪白花瓣掉滿地而得名,但其實是雲林古坑早年因大量栽種咖啡樹,必須在一旁種植油桐樹製造樹蔭以遮蔽日晒,因此也種了不少油桐樹,加上雲林緯度較低,每到4月份就會開花,成了全台最早就能欣賞油桐花的景點,週休假日天氣剛好放晴,立刻吸引上千遊客踏青。

一棵棵桐花樹綻放雪白粉嫰的油桐花,一陣風吹過,樹梢隨風搖曳,墜地的花瓣宛如片片雪花,遊客拿出相機猛拍,還有這位媽媽自製道具串起油桐花做成花冠,連日大雨後突然放晴,吸引上千名遊客上山賞花。

遊客:「像是下雪一樣啊,5月雪應該到5月啊,現在才4月而已啊。」

看到這大家一定覺得奇怪,桐花被稱為5月雪,為何4月就已經開花掉滿地?原來這裡是雲林古坑荷苞山因為大量栽種咖啡,需要種植油桐樹遮蔭,因此也種了不少油桐樹,加上緯度較低,往往在4月份就已經提前開花。

遊客:「比較晚開了喔,今年因為比較冷,不然早就要開了,你看這花苞都還沒開。」

由於今年氣候異常,4月氣溫比往年都還涼爽,打亂花季延誤到4月中旬才開始開花,但還是比台中苗栗更早,成為全台最早能賞桐花的祕境美景。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桐花#咖啡樹#賞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53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