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啟惠主持中研院「評選會」 早到避開媒體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宥翔 江明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6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昨(15日)回國,今(16日)按表定行程主持中研院評議會,其中一項議題是要評選3名下屆院長名單,交由總統圈選。照規定現任院長不能參與評選,因此討論到這個項目時,翁啟惠得先迴避。今天與會的「評議員」大約70人,其中包括前院長李遠哲和副院長曾志朗,2人對於翁啟惠涉浩鼎案風波不多做回應,至於心中有無「理想院長」候選人,曾志朗則說選最好的就好。

台大校長楊泮池也是中研院院士,揮揮手不說話快速走進評議會會場,前副院長曾志朗則提早了1小時到達。

中研院前副院長曾志朗:「選最好的就好。」

曾志朗連說2次「選最好的就好」,因為這場評議會其中一項討論項目是70名評議員,要推舉3位下一屆的院長候選人,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在浩鼎案風波後,曾給現任院長翁啟惠許多建議,但他來參加評議會則不多做回應。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我們有一定的作法,評議會有一定的做法。」

李遠哲只強調遴選3位院長候選人,評議會有一定的作法,中研院1年大約舉辦4場評議會,而主席是現任院長。翁啟惠上午提早到場避開了媒體主持大部分議題,但等到評選下屆院長候選人時,按照規定他得先離席避開遴選作業。

與會的評議員大部分都低調不發言,但也有院士擔心翁啟惠身陷浩鼎案後,會降低優秀人才出任院長意願,他滯留美國時已經有院士連署,呼籲翁啟惠自行將此案交付倫理委員會審議,回國前一晚,還有14位研究員提出4點聲明,要翁啟惠承擔這次危機和院內治理失序之責。而現在,檢調偵查浩鼎涉內線交易案已經轉為偵字案,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等5人轉列為被告,士林地檢署也不排除最快在下週傳喚翁啟惠說明。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翁啟惠#曾志朗#浩鼎#內線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439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