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熊本凌晨7.3強震 15喪命多人受困活埋

記者 俞璟瑤 / 攝影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6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28

台灣時間凌晨熊本縣再度發生強震,7.3的地震甚至跟當年阪神大地震相當,已經造成15人喪命多人受傷,因為是直下型地震,不少房舍直接坍塌,多人被活埋,重災區南阿蘇村土石崩落交通中斷,當地重要景點包括阿蘇大橋還有千年古蹟阿蘇神社都抵不過強震倒塌,稍早阿蘇火山也開始噴煙並出現火山活動。

台灣時間週末凌晨0點25分熊本又是一陣天搖地動。

災民:「當時就有不好的預感所以就睡在車上,之後半夜一點半發生地震嚇了一大跳。」

熊本縣再發生強震,規模達到7.3且深度只有12公里屬於淺層的直下型地震,規模跟當年的阪神大地震相當,但加速度達到1580,震度是阪神地震的2倍,包括大分縣等地都陸續傳出災情,日本氣象廳研判這次7.3的地震才是主震。

日本氣象廳預報員:「這回的地震應該是14日之後所發生一連串地震的主震。」

由於屬於直下型地震加上一整個晚上20幾次的餘震,甚至在地震緊急通報前就已經開始劇烈上下搖晃,不少民宅整個坍塌,2樓變成1樓導致不少民眾根本來不及逃生,受困甚至被壓死在倒塌的房舍當中,就連堅固的區公所也抵擋不住強烈搖晃。

NHK記者:「5層樓的建築物,4樓跟5樓的部分相當嚴重的坍塌,窗戶玻璃嚴重碎裂、邊框也扭曲變形。」

南阿蘇村更是這次強震後的重災區,從空拍畫面可以明顯看到大片土石崩落、道路被掏空,河道也因為土石崩落完全變成瀑布,就連居民的精神依靠阿蘇神社也躲不過這次的強震,千年建築頓時被夷為平地。

當地民眾:「大概一點半左右就整個倒了下來讓人難以置信,我們該怎麼辦才好?」

原本連結山谷的橋樑整個坍塌完全消失,也傳出知名的阿蘇大橋倒塌,附近東海大學農學部學生宿舍也坍塌至少10多人受困,當地溫泉旅館也有多人受困甚至還有人被活埋,但交通中斷讓整個救援工作難上加難。

記者:「到底發生什麼狀況我們透過玻璃可以稍微看一下,大片的天花板崩落,地板上也可以看到大片天花板崩落的碎片。」

原本躲過6.5地震的熊本機場在這次強烈搖晃當中受損,全數封閉所有航空班次停飛,九州新幹線也繼續全線停駛,現在更擔心週六晚間可能降下大雨,災區土石崩落加上雨水沖刷恐怕會發生土石流災情。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熊本#地震#阿蘇火山#倒塌#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431

0.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