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山書街街內定「誠品」? 議員爆:高層密會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5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9:20

位於台北捷運中山站的中山地下書街被台北市長柯文哲痛批業績太差,捷運公司已經內定由特定廠商來接手嗎?市議員王世堅爆料15日上午誠品高層來到中山地下街和處長密談甚至提前勘查,質疑北市府「私相授受」,捷運公司澄清誠品身為地下街廠商之一,只是來進行產業輔導,招標絕對公平、公正、公開,敏感時機點還是引發「圖利」質疑。

中山地下街書店林立,「飄書香」的盛況剛傳出有意改變,方向未定,議員指控市府已經和特定廠商「私相授受」。

王世堅:「怎麼可以在招標前,在書街業者合約未滿前,你就找特定的財團到現場勘查,然後在辦公室密商,這是什麼意思?又是要私相授受嗎?」

點名的就是誠品集團,15日上午被拍到誠品副總經理歐正基,也就是照片中穿著西裝、戴眼鏡體型微胖男子,來到位在中山地下街的捷運事業處商管中心和處長進行密談。

北捷事業處長詹文滔:「因為他現在是目前我們的一個經營廠商,所以有一些相關的業務喔。」

王世堅:「經營的廠商有哪一條規定,他可以優先去針對中山地下書街去勘查,可以這樣嗎?」

處長被問到傻了,還是強調公開透明,只是捷運公司總經理才透露中山地下街未來不只侷限書店,希望引進輕食、咖啡和精緻文創,類似「誠品書局」,敏感時刻那麼巧,雙方就悄悄會面。

北捷事業處長詹文滔:「誠品他目前是我們台北車站B1商店街現在經營的廠商,那我們商管中心本身就是輔導廠商還有協助廠商,所以他們都會來進行例行性洽公。」

只是比起中山地下街,106家店鋪中就有46家書店,比例高,反觀已經規劃的誠品地下街,整條廊道大多以輕食以及文創商店為主,書店只有一家,書香味淡了許多,議員希望市府不要只「向錢看」,給台北市多留點文化。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書街#誠品#文創#輕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1105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