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旗津每年湧500萬遊客 市府招商蓋渡假旅館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哀招賢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5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旗津一年湧入遊客超過500萬,但給人的印象多半是玩個半天就走人,因此當地到目前為止只有1家民宿、1間酒店及1家會館,為了把遊客留住,市府決定把公有地拿來招商,近2公頃的地,期盼業者可以拿來興建房間數超過200間的渡假旅館。

夫妻倆帶著孩子住進旗津唯一的一間民宿,看上的就是蔚藍的海洋風,要把滿眼的海給看個夠!

宜蘭遊客:「這裡有一個公園,帶著小朋友在這公園,沙難上可以在那邊玩。」

在這家旗津唯一的酒店房間往外望,整個旗津海岸公園全印入眼簾,還可以看到遊客們逛街,甚至是在沙難上嬉戲。

酒店業者:「旗津這麼美,這麼美的海灘,沒有一個可以提供國人住宿的地方。」

旗津的海一年至少吸引500萬名遊客湧入,騎著單車暢遊,從渡輪站出發可以抵達美侖美奐的星空隧道,再到聽見海之聲的貝殼館,逛逛最夯的彩虹教堂,還能一路騎到風車公園,長達近4公里的海岸有玩又有得吃,但是想要留宿,目前只有1家酒店,間民宿及1家會館,總共3個地方可以選擇。

遊客:「這裡所有的八大美景,想說稍微繞一下,涼一點帶媽媽去海邊走一下。」

民宿業者:「住宿率差不多8成。」

業者說留宿旗津以外地遊客及老外為主,玩水之外還有人想要體驗旗津慢活,為了留住他們,市府決定把公有地拿來招商,這近2公頃的地靠近旗津渡輪站及廟前路,使用權50年,得蓋房間數200間以上的渡假旅館,由於當中有1筆土地就在旗津海岸公園內,地理條件得天獨厚。

花蓮遊客:「朋友都說這邊大概玩3個小時左右就玩完了。」

過去旗津給人的印象多半是走走沙灘、吃吃海鮮,半天就可以打包走人,能否翻轉刻板印象,成了投資者考量的重點。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旗津#旅館#海邊#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371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