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媽遶境第7天! 國中小學生喜迎媽祖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呂振成 黃國鈞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5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甲媽祖遶境第7天,遶境隊伍來到彰化的大村國中還有村上國小,小朋友歡喜迎接媽祖進校門,甚至還有學生準備的准考證要一起鑽轎底,祈求媽祖能讓會考順利,考上心中理想的學校,媽祖所到之處交通都非常壅塞、擠得水洩不通,還有人在路邊發免費的冰棒以及做腳底按摩,要為一起遶境的人紓壓。

大甲媽祖遶境第7天來到彰化花壇,進到大村國中,學生們有樣學樣兩個兩個排隊趴在地上,準備鑽轎底看到媽祖學生都很興奮,甚至有人準備好准考證一起鑽轎底,希望祈求會考順利,能成功考上理想學校。

國中生:「就保佑會考順利。」

現場場面很熱鬧,就連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還有副董事長也都到現場迎接媽祖,隨後媽祖轎鑾抵達村上國小,國小學生一樣興奮鑽轎底,透過空拍畫面能夠清楚看到,不只校內、校外排隊鑽轎底的人龍也綿延了好幾公里,甚至有熱心的攤販,擔心遶境的人太熱,帶了各種口味的冰棒發送給大家吃、消消暑;而且也有人在隊伍旁設置了一個休息站,放置電動按摩椅,讓走了很久的信徒可以舒服的享受「雙腿按摩」,坐上按摩椅的信徒表情很享受。

民眾:「很好這個機器滿特別的,可以解除那個小腿的痠痛。」

按摩休息區成了遶境隊伍中的大熱門,信徒想按摩還得要排隊,現場排出長長人龍,不過天公作美沒有下雨,也讓沿途迎接媽祖鑾轎的信徒、人數更多,行徑過程也因為好天氣、顯得相當順利。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甲媽祖#繞境#祈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453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