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像GLEE那樣?日女團HKT48新曲惹爭議

編輯 許芳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5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日本福岡博多為活動據點的AKB48姐妹團,HKT48,新單曲『與其當愛因斯坦,還不如當戴安娜艾格倫』(アインシュタインよりディアナ・アグロン/暫譯,以下皆同)中的歌詞被認為有辱美國人氣影集《歡樂合唱團》(GLEE)的宗旨精神,而引發極網路上的大騷動。

HKT48在2016年4月13日發行了第7張單曲『獻給74億分之一的你(TYPE-C)』,當中所收錄的這首歌,歌詞由製作人同時也是作詞家的秋元康所填寫。其中有部分歌詞唱到,「就算不知道世間常識,只要會化妝就好」、「女孩子的工作就是談戀愛,到成為媽媽之前都還是當小孩子也沒關係」、「比起考試分數,更在意眼睛大小」、「不管怎麼會念書,沒有人愛的話就沒有意義」。歌名也因而被解讀成,比起愛因斯坦(的聰明腦袋),更重要的是要戴安娜艾格倫(的外表)。戴安娜艾格倫正是演出《歡樂合唱團(GLEE)》中的美麗啦啦隊長Quinn Fabray一角的美國演員。

像GLEE那樣?日女團HKT48新曲惹爭議3

圖/擷取自DiannaAgron Instagram

而更讓《GLEE》迷們惱火的是,不只是歌名提及演員,如此充滿爭議的歌詞裡,有句竟然直接唱到「就像GLEE那樣」,這當然使得深愛該部影集的影迷們更加難以忍受。畢竟《GLEE》其實是一部探討青少年問題,包括未婚懷孕、霸凌和飲食障礙等嚴肅問題的影集,而戴安娜艾格倫在劇中所飾演的Quinn Fabray更是歷經減肥、整形和未婚懷孕等難關,跨越過晦澀的青春時光,進而成長、蛻變的代表性角色,也無怪乎喜愛《GLEE》的網友們氣得直跳腳,甚至也憤怒的網友直接嚴厲批評,「簡直就像是在昭告天下日本文化程度有多低一樣」,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只不過是秋元康一貫的製造話題方式罷了。

圖/擷取自IMDb

首圖/擷取自HKT48 Yutube Channel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KB48#HKT48#秋元康#アインシュタインよりディアナ・アグロン#歡樂合唱團#GLEE#戴安娜艾格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30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