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私41顆保育鸚鵡蛋 查獲時幼鳥竟孵化

記者 王薀琁 蔡啟添 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5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金門一名男子原本要小三通到廈門,但是通關的時候X光機影像顯示他的行李箱內有好幾顆圓圓的物體,通關的檢疫人員還沒打開行李,就聽到箱裡傳來幼鳥的叫聲,打開一看才發現裏頭藏了41顆蛋,全是保育鸚鵡的蛋。

海巡人員小心翼翼地攤開衛生紙,把一個個又白又亮的蛋放在桌上,行李箱內這麼多的蛋,還用柔軟的衛生紙層層包裹放在保鮮盒裡,這般小心保護,原來這些蛋全是還沒孵化的保育類鸚鵡蛋。

金門機動查緝隊分隊長姚義雄:「發現原來不是預計的毒品,而是走私2級保育類授精卵的產製品。」

原本接獲民眾報案說詹姓嫌犯夾帶毒品出境,但通關檢疫人員上前盤查時,沒發現藏毒卻聽到這個聲音,夾帶走私的鸚鵡蛋已經孵化,幼鳥餓了好久,在保鮮盒裡用微弱的聲音叫個不停,這隻鳥是保育鳥類非洲灰鸚,其他的還有琉璃金剛、小太陽、金太陽鸚鵡,4種鳥類的蛋總市價高達200萬元。

金門機動查緝隊分隊長姚義雄:「他們怕攜帶活體會遭到查緝,所以用受精卵的方式,但這次是不小心還是怎樣日期算錯了,還沒出境的時候就孵化了。」

詹姓男子供稱因為缺錢花用,用借來的錢以每顆3到4萬元的價格買入這些保育類鳥蛋,本來想經由小三通到對岸一顆可以賣到6萬以上,估計轉手可以賺進百萬元,但現在不僅沒賺到半毛錢,還得面臨走私保育類動物的刑責。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走私#保育#鸚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83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