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前進熊本市區 台旅客飯店大廳過夜

記者 林上筠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5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日本九州週四晚間發生強震,TVBS記者林上筠第一時間趕到熊本災區,發現觀光地標熊本城嚴重受損,台灣旅客則是在飯店的安排下跟著各地的旅客,在一樓大廳打地鋪過夜,一整晚幾乎輾轉難眠。

台灣旅客:「我們大家都很緊張,一停止我們馬上抱著小孩從安全梯到樓下來,他們飯店人員都有帶領我們到外面去避難。」

提到昨晚的強震驚魂,來自台灣的旅客還是心有餘悸。

記者林上筠:「其實現在飯店的大廳,現在全部都是昨天晚上驚魂未定的住戶,他們就是直接睡在飯店的沙發、還有打地鋪,因為其實強震帶來危險實在是相當的驚恐,飯店認為說房客住6樓以上,其實是有一定的危險性。」

由於餘震不斷,熊本車站附近的飯店緊急撤離旅客,包括飯店大廳、甚至是一旁的停車場,都有民眾抱著棉被、枕頭、幾張椅子排一排就成了臨時的床,一整晚輾轉難眠。

陸客:「我們一個晚上沒有闔眼,不敢闔眼。」

記者林上筠:「我們現在是在新幹線的熊本車站門口,發現車站是上鎖的狀態,而且廣告傳單散落一地,可見昨天地震威力其實還滿強大的,造成的損害狀況不只新幹線,熊本的路線的地區是暫時停駛的狀態,什麼時候修復還不知道。」

除了人身安全,一夜醒來還得擔心交通問題,就怕趕不上回家的飛機,台灣旅客一早就搭上計程車離開當地。

記者林上筠:「現在是日本時間15日2點半,我們已經抵達到熊本城,就是這次受創最嚴重的一個觀光地標,可以看到熊本城原本非常堅固,但在地震強大的搖晃瞬間,城牆是整個崩落下來。」

TVBS記者第一時間趕到熊本城,滿地掉落的碎石,就連天守閣的磚瓦也嚴重碎裂,掌握熊本觀光命脈的交通跟景點都在強震中受損,恐怕將衝擊熊本的旅遊經濟。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熊本地震#強震#熊本城#旅客#避難#天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40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