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陷浩鼎風暴 中研院長翁啟惠:很抱歉

編輯 曾凱敏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5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研院長翁啓惠今天(15日)在日本轉機回台,TVBS獨家在日本訪問翁啟惠,他也簡單的表示,因為他和浩鼎的事情引發這麼大的風波,覺得很抱歉!

中研院長翁啟惠面對鏡頭說自己「感覺很抱歉」、「這一、兩個禮拜因為我的事情,跟浩鼎這個事情,引起相當大的震撼,感覺很抱歉,也影響到整個中央研究院,除了抱歉之外,也要勇敢的去面對。」

對於記者問道,為什麼沒有第一時間說明女兒持有股票一事,翁啟惠表示「當時有點疏忽,因為我腦子裡頭大概沒有想到這麼周延,在想的事情是在講另外一件事情,就是說怎麼解釋那個結果,是用科學家的角度在看,沒有去想到這件事情。」

面對「與商業界太靠近了、產學之間的界限沒有拿捏好」的質疑,翁啟惠認為這是誤解,並說「我想學術界還是離不開國家的發展,所以之間怎麼拿捏的確很重要,我想這一方面,我們台灣必須要建立更好的制度,那我自己是覺得絕對沒有任何意圖要佔人家便宜、說要給人家便宜,絕對沒有這樣的意圖,現在就是只是想怎麼樣把學術的研究成果貢獻出來。」

外界都在等待翁啟惠正式回台說明,關於浩鼎股權、幫女兒賣股票的時間點有無涉及內線交易,以及他杜對浩鼎解盲結果的評論、中研院技轉浩鼎的過程。翁啟惠的任期到今年10月,明天(16日)中研院70位評議員將從6位候選人中投票選出3位,再由總統圈選出院長,但政權交接只剩下1個月,這份名單究竟會在520前或後交給總統,大家也都非常關注。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啟惠#中研院#院長#浩鼎#解盲#爭議#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77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