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銷720億塊積木 前進丹麥樂高工廠探祕

記者 陳姵如 丹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4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風靡全球的樂高,去年因為搭上電影《星際大戰》的熱潮,加上迪士尼公主系列暢銷,2015年賣出了720億塊積木,位於丹麥比隆的樂高工廠生產線有0.5公里長,透過嚴格的品質把關,每100萬個積木只有18個瑕疵品,而樂高有1萬7千多名員工,其中一位設計師鄭以謙就來自台灣,帶您到樂高工廠和總部辦公室幕後一探究竟。

來到嘈雜的積木工廠,這裡的生產線長0.5公里,但碰到的員工屈指可數,穿上螢光背心沿著綠色區塊走,造訪一趟規矩不少。

樂高工廠導覽員:「不可以摸任何東西,不可以撿起積木。」

樂高2015年賣出720億塊積木,幾乎全年無休的自動化設備是幕後大功臣。

樂高公關經理克里斯丹森:「這間工廠裡有764部自動化機器,每小時可生產300萬塊積木。」

堪稱全球最大的塑膠射出模型工廠,把未加工的塑膠粒變成積木,剛出爐的高溫積木從輸送帶掉進集裝箱後就交給它。

藍色機器人負責將積木送往倉庫分類和儲藏,它們來去自如又聰明不會撞到你,從設計發想、開模製作、上色裝飾、到包裝出貨,精密的流程反映出樂高對品質的重視與挑剔,所有積木出關前都得經過一連串測試,而樂高全球員工超過17000人,在丹麥工作聽起來很夢幻,但台灣就有一位幸運的樂高迷。

樂高設計師鄭以謙:「擊中了,擊中了。」

玩起積木手舞足蹈,7年級生的鄭以謙建築系出身,在樂高上班2年多,眼前就是他的作品,已經很融入樂高的職場環境和文化。

樂高設計師鄭以謙:「樂高都會一直要求要最好的才夠好,他們對屬下還有我對我的同事之間,大家有很強烈的信任感。」

在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快樂國度,丹麥人注重工作與生活平衡,樂高也不例外,每天下午4點下班不加班,每年的員工評鑑,連執行長也會被下屬檢討,樂高內部的員工餐廳也難得在鏡頭前曝光,採訪當天還剛好遇見有員工帶孩子來公司。」

樂高社會責任部經理妮爾干莫嘉德:「這間公司很照顧員工的家庭需要,我女兒今天身體不舒服,但我又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處理,所以…帶她來這裡是很OK的。」

樂高員工女兒寶琳:「我喜愛樂高。」

偌大的辦公室,幾乎每張桌子都堆滿豪華的樂高創作,透明的窗戶時常吸引粉絲駐足。

樂高集團執行長尤根納斯托普:「我覺得很有趣,我常會開窗戶跟他們打招呼,我覺得我旅行的每個地方,大家都知道我們的想法,例如在台灣有將近8萬名,註冊會員的成人粉絲。」

樂高目前正在興建積木屋「Lego House」,就蓋在總部附近,設計概念源自樂高積木,將做為博物館及體驗中心,預計帶動更多觀光人潮。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樂高#工廠#積木#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382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