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17個鏡頭「3D」攝影機 臉書鋪路虛擬實境


發佈時間:2016/04/14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10

為期2天的臉書開發者大會13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行,全球2600多名開發者到場參加,而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一開場則是先暗批了川普的「築牆」言論,隨後發布臉書的5年重點開發以及10年願景,釋出多項新功能和產品包括即時通訊Messenger,有最矚目的「聊天機器人」功能,可以在對話中辨識客戶的需求即時互動;還有近期最夯的直播功能也推出Live API,開放應用程式的介面讓開發者設計;另外還有一個相當吸睛的新產品就是3D 360度攝影機,拍出來是什麼畫面?馬克祖克柏公開女兒第一次走路的影片現場展示。

一年一度的臉書Facebook開發者大會13日在舊金山登場,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一開場強調臉書的使命,不忘暗批美國總統參選人川普。

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柏:「與其築牆還不如建造橋樑,與其讓族群分裂我們能幫助族群融合。」

在這場為期2天的開發者大會上,祖克伯首先發表未來5年的重點開發,聚焦即時通訊Messenger平台,以及近期大行其道的直播功能。

臉書直播影片:「今天是我媽媽的生日,我們要給她一個驚喜,啊不會吧。」

祖克柏發現,民眾在直播影片底下的留言比一般正常影片還多出10倍,因此推出了Live直播API,要讓媒體機構未來可以整合直播功能和群眾深度互動,而這個直播的工具無所不在。

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柏:「例如這架無人機從後面的房間飛進來,過來過來,DJI是我們的合作夥伴之一,這個小傢伙今天將飛遍全場全程陪我們直播,所以大家一起跟它打個招呼,無人機再見。」

活躍用戶直逼9億的Messenger平台則是另一大亮點,其中最受矚目的新技術就是聊天機器人Chatbot,馬克祖克伯現場展示。

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柏:「如果你現在想送花給人,你不需要再下載應用程式或是再次輸入信用卡號,傳一封訊息既可(收件人:臉書通訊軟體副總裁),我打賭你們不會認為我要送花給他。」

無論是訂花還是送貨通知,聊天機器人會在辨識客戶的需求後直接與客戶互動達到客製化的目的,讓Messenger不再只是即時通訊,從去年推出的Uber叫車,到上個月底臉書也荷蘭皇家航空合作,乘客只要在航空公司官網訂機票就能透過Messneger即時對話領取登機證,萬一航班延遲也能得知最新行程狀態。

目前和臉書合作的企業已有20多家,除此之外臉書也推出3D360度攝影機為VR虛擬實境鋪路,外觀看起來像飛盤機身側邊卻有14個鏡頭,加上上方一顆魚眼鏡頭下方的2個一般鏡頭,無縫拼接這17個鏡頭拍下來的影像,最後轉換為虛擬實境影片,聽起來有點複雜馬克祖克柏用自己女兒做例子。

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柏:「當我的姪子第一次走路時,我的姊妹用手機幫他拍照片、錄影片然後傳送給我們看,而當我女兒今年第一次學走路時,我想要用360攝影機捕捉全景傳給我的家人和朋友,他們就能透過VR親身感受好像就跟我們同在客廳一樣。」

臉書並不打算將這款軟硬體產品發售到市面上,而是推廣更多廠商參與VR內容開發並運用在社交上,讓2個身在不同地點的人可以共同遊戲共同完成報告.

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柏:「在未來10年,VR的外型會繼續變得越來越小,最後將會變成就像平常看到的眼鏡,可以VR虛擬實境也能AR擴增實境。」

而一如祖克伯強調的使命,未來10年的計畫首先要讓全世界的人都能上網.

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柏:「這是Aquila是一個太陽能驅動飛行器,我們設計用它從天空發射網路訊號,如果你12年前跟我說,臉書有一天會建造一個飛行器,我會說你瘋了吧。」

首次發射的地點將選在網路資源貧乏的非洲,此外臉書也推出「即時閱讀」功能。

科技媒體編輯:「目前有數百萬的民眾都是透過臉書來看新聞,不過現在臉書認為速度太慢了,當點選新聞到整篇文章完整出現必須耗費8秒的時間,因此臉書推出了即時閱讀,讓你在很短的時間就能將新聞下載下來。」

這個功能要讓出版業者將原本的新聞內容轉換為臉書的格式再儲存到系統裡,這樣一來就能將讀取新聞內容的時間大大縮短10倍。

前蘋果工程師:「『即時閱讀』最酷的地方是當點選它時立刻就能下載下來。」

從5年重點開發到10年3大遠景,臉書的一舉一動將牽動整個網路世界未來的面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臉書#馬克祖克柏#Messenger#Live AP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379

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