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國會大選 朴槿惠政黨席次未過半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4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44

南韓舉行國會大選,結果總統朴槿惠所屬的新世界黨沒有取得絕對優勢,執政黨在國會票數未過半,可以預見朴槿惠在未來的任期中將面臨朝小野大的困境,而在野兩大黨的票數雙雙出現成長,專家也分析年輕選票和社群網站在這次選舉中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又唱又跳,南韓總統朴槿惠所屬的新世界黨,為了這次國會大選使出渾身解數吸票,但結果卻是差強人意只拿了109席,席次未過半沒有取得絕對優勢。

半島電視台記者:「目前南韓國會僵局來自於反對黨的分裂,導致整體的政治進程令人失望。」

民眾對政治朝野惡鬥失望,尤其年輕族群更無感,為了吸引大眾注意,韓國三大電視台變出新花招,把政治人物卡通化。各黨候選人變成古代戰士,用花俏的視覺特效,包裝向來無趣的政論分析。

SBS首席執行董事:「過去的政治太嚴肅了,而且會被看成是無法扭轉的生態,我們試著用好的方式改變。」

吸引年輕世代關心政治以外,還得運用高科技,選票的處理方式電子化。另外,各種社群網站變成催票平台,一場選舉看起來比過往更升級,但也有人認為模糊了焦點。

南韓延世大學教授:「這些能吸引大家注意選舉,但我想我們卻忽略了政策。」

如今選舉落幕,朴槿惠的新世界黨和最大在野黨僅差4席,所剩任期要推動政策,恐怕面臨更大反對聲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國會#席次#大選#朴槿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500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