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萊塢不能說的秘密 男女演員片酬差很大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3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一向標榜平等和人權的美國,在男女薪資上卻非常不平等,在好萊塢男女演員片酬差距很大,幾乎是公開的秘密,獲獎無數的珍妮佛勞倫斯,即使紅透半邊天,她的片酬還是比演對手戲的男演員少很多。

金球獎頒獎人:「(得獎的是)珍妮佛勞倫斯,《翻轉幸福》。」

好萊塢新一代女星珍妮佛勞倫斯,不僅是各類獎項的常勝軍,主演的電影也都賣得嚇嚇叫。

電影《飢餓遊戲》:「今晚將你的武器揮向首都,將你的武器瞄準史諾總統。」

不到30歲的她被公認是工作賣力又有才華的女明星,但沒想到2014年因為一部電影《名嘴出任務》,SONY遭到北韓駭客入侵意外揭露了很不堪的事實。

記者:「索尼這些被曝光,讓人不安的事實包括珍妮佛勞倫斯跟愛美亞當斯,得到的片酬遠比同片的男演員少很多,少非常非常多,在2013年的電影《瞞天大騙局》裡。」

演員珍妮佛勞倫斯:「我習慣閉上嘴不發表意見,因為我的工作表現取決於這些進電影院的觀眾,而不是那些同意我想法的人,而且其實人們不是很愛聽,演員或是名人的意見,所以去表達(意見)這件事其實就很可怕,因為可能會失去朋友。」

這是好來塢不能說的秘密,21世紀的今天又是標榜平等的美國,男女薪資不平等這狀況還是沒改變,即使你紅透半邊天又如何。

演員派翠西亞艾奎特:「我是一個女演員,我想自從索尼被駭之後,大家都知道女演員的片酬比男演員少很多,謝謝北韓但不僅僅是電影業,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有千千萬萬的婦女她們的薪資比較低,僅僅因為她們是女性。」

說起來很心酸,同工不同酬好像已經變成普遍現象。

美國女足隊律師:「當她們要求和男足隊一樣的待遇,別人告訴她們這是不合理的,這種話在1916年或許還說得過去,但在2016年是絕對行不通的。」

美國女子足球隊員站出來爭取薪資平等,因為光是踢進世界盃的獎金,男足球員就是女性四倍多,但在運動界對女性的歧視比你想像中還更嚴重。

美國印地安泉網賽執行長摩爾:「如果有下輩子的話,我要加入WTA(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因為她們都是搭男性的順風車,不用做任何決定超幸運的,如果我是女選手我會每晚跪下來,感謝上天讓費德勒和納達爾出現在這世上,因為是他們撐起了這項運動。」

69歲的美國退役網球選手摩爾,這番公開言論讓人傻眼。

美國網球選手小威廉絲:「我們女人也經歷了長期的奮鬥,我們不需要為任何理由下跪,我覺得這話傷害了女性不只是女運動員,還有地球上所有的人。」

歧視無所不在,女人當自強。

演員派翠西亞艾奎特:「我們現在就需要平等的薪資。」

從投票權到薪資平等,女性平權運動還有漫漫長路要走。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薪資#片酬#好萊塢#珍妮佛勞倫斯#公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365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