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簽出入境方便 詐騙機房最愛設在東南亞


發佈時間:2016/04/13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50

台灣人在肯亞涉及電信詐騙,其實詐騙集團把機房設在海外時有所聞,其中以東南亞為大宗,像是印尼和馬來西亞給予台灣免簽證待遇,詐騙集團看中出入境方便,把機房移往海外設點,讓海外詐騙越來越猖獗。

低著頭捂著臉拖著行李大包小包,狼狽被警方押上車,台灣人涉嫌電信詐騙在肯亞被捕,送回大陸受審登上肯亞新聞版面。

肯亞記者:「警方在破獲的住宅裡,查到大批高科技通訊產品,包括平板、手機和各種通訊設備。」

台灣人出境海外犯罪詐騙,肯亞事件早已不是第一次,整個東南亞都可能是金光黨的機房所在地。

新聞報導:「印尼政府遣送50名,涉及國際詐騙案的台灣和大陸公民出境,他們已經在印尼坐了2個月的牢,被判罰770美元的違反簽證罰金。」

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台灣人多次涉及電信詐騙案,詐騙集團看上東南亞國家給台灣的免簽待遇,容易出入境鑽漏洞,根據統計最容易發生網路詐騙的國家印尼就是第一名,其次是委內瑞拉和南非,相反的詐騙最少的國家則是丹麥、紐西蘭和芬蘭。

詐騙紀錄片:「所以他們騙走了你5千英鎊?現在正在進行是嗎?」

詐騙手法百百種,集團大多鎖定有積蓄存款,容易受騙上當的銀髮族,利用老人家孤單的心理放長線吊大魚。

詐騙紀錄片:「詐騙集團非常有系統,具備所有的硬體設備,成功展開詐騙事業,有些受害者甚至告訴我,他們很享受和詐騙集團的這種聯絡,每天期待有人上門,因為這是他們和外界唯一的聯繫。」

宣稱吃了長生不老、治百病的保健品天價的美妝產品,都是把受害者騙得團團轉,不疑有他掏出錢包的誘餌,最方便普及的方式就是一通電話。

詐騙紀錄片:「詐騙集團成員打電話給被害人,告知自己是銀行對方的信用卡出了問題,要被害人立刻打卡片背後的求助電話,狡猾的就在這裡,被害人掛了電話打給銀行,而詐騙集團這一端卻從沒掛斷。」

電話始終沒斷陰錯陽差,接上了詐騙集團的假銀行熱線,輕輕鬆鬆問出被害人的卡號和密碼,這套手法過去2年來成功騙走英國人250萬英鎊,等於台幣上億的積蓄。

詐騙紀錄片:「這就像是有人同時刺你一刀又對著你微笑,我認為這種程度的犯罪是更罪大惡極的。」

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發達,電信詐騙全世界層出不窮,只能小心提防三思而後行,別成為電話和網路另一端,詐騙集團眼中有利可圖的肥羊。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詐騙#免簽#電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469

0.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