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HK分析「太陽後裔」 不灑狗血脫俗韓劇

記者 卓凝香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3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09

韓劇《太陽的後裔》即將進入結局高潮,最新一集的收視率飆破35%,以南韓首都圈人口計算至少有800萬人收看,為什麼這麼受歡迎,日本NHK電視台深入分析,這齣戲不同於過去灑狗血的韓劇,除了男女主角的愛情戲,也包含恐怖份子和病毒等世界議題,而在南韓興起的太陽現象,包括年輕人學部隊用語講話很尊敬,南韓軍隊的臉書也模仿劇照做宣傳。

超人氣韓劇《太陽的後裔》在南韓收視率飆破35%,為什麼這麼受歡迎,日本NHK電視台特地製作專題分析。

韓劇《太陽的後裔》:「接下來要展開正式的救援行動,有沒有人想退出,沒有,很好。」

男主角是充滿使命感的軍官柳時鎮,女主角姜暮煙是個醫生,在沙漠地區出任務對抗恐怖份子以及伊波拉疫情同時兩人譜出戀曲,男主角宋仲基帥氣演技擄獲無數女粉絲的心。

NHK駐南韓記者南賢珠:「我是NHK首爾支局的南賢珠,我也是宋仲基的大粉絲,他看起來非常的帥氣,讓我每週都是小鹿亂撞。」

南韓KBS電視台,特地在大門口擺放一張和宋仲基等比例的人形立牌滿足粉絲追星,每天都有男女老少的粉絲來自拍。

今年2月底首播時收視率才14.4%,隨著劇情高漲收視率持續攀升,四月初達到35.6%創下新紀錄,以南韓首爾圈人口2286萬人來算至少有800萬人收看,宋仲基退伍後的第一齣新戲身價大漲,南韓雜誌以「男子漢回來了」當作標題,形容現在是強勢硬漢的時代。

3月底宋仲基更破天荒登上KBS新聞節目,這個時段過去都是探討政論議題,從來沒有邀請過藝人,可見宋仲基火紅的程度,而受到連續劇影響,南韓年輕人也學起部隊用語,講話變得很尊敬。

南韓民眾:「最近很流行部隊用語,所以大家都會用部隊用語講話,比如說請問您有時間嗎?吃飯的話請問您用過膳了嗎?已經用過膳了嗎?請問您要吃豬排飯嗎?像這樣子開玩笑的講話。」

南韓軍隊也趁著這股熱潮宣傳,南韓陸軍臉書專頁標題寫著,太陽的後裔本尊在這裡,介紹真正派駐在海外的南韓部隊,照片也模仿劇照擺POSE。

南韓民眾:「你好。」

這對金氏姐妹也是宋仲基的大粉絲,每個星期約好一起追劇,他們認為太陽的後裔擺脫傳統韓劇灑狗血的情節,劇情包含現今世界議題很不一樣。

南韓民眾:「因為韓國之前出現MERS傳染病,有地震、有恐怖活動、病毒疫情,這個機會讓我們思考和世界有關的問題。

《太陽的後裔》執行製作裴景修:「這齣戲的男女主角分別是醫生和軍人,永遠都是跑在第一線對社會帶來貢獻,他們這樣的角色我相信是獲得大家共鳴的原因。」

不同於小情小愛的偶像劇,太陽的後裔除了男女主角的愛情戲動人,也引發民眾對於軍隊以及世界議題的討論,隨著劇情進入尾聲,太陽現象還會持續發酵。

圖/Facebook/太陽的後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陽的後裔#收視率#宋仲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28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