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不能避稅歐盟國! 覆蓋全球6500大企業


發佈時間:2016/04/13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07

巴拿馬文件曝光後全球打擊逃稅的聲浪四起,歐盟12日祭出打擊跨國企業逃稅的新法,所有在歐洲的企業必須公布在28個歐盟成員國內的財報數據,營收8.55億美金的企業,必須交代獲利和繳稅的資訊,全球6500家企業都將受到規範,儘管歐盟打擊逃稅,不過英國卻是個避稅天堂,倫敦億萬豪宅街裡的主人們,大多是各國政府的官員,例如烏克蘭的貪官和埃及前獨裁者穆巴拉克的兒子等等,英國政府對於投資很寬鬆從不多問錢的來歷,因此讓倫敦成為一個藏錢的好地方。

巴拿馬文件曝光後,政治人物海外帳戶曝光,歐洲各地展開了一連串,要求下台的抗議活動,最新的一樁是南歐島國馬爾他,他們的衛生部長能源部長及總理幕僚通通都有海外帳戶。

馬爾他反對黨領袖布蘇提爾:「馬爾他的總理如何在歐盟捍衛國家的金融業,當他的重要閣員在巴拿馬都有祕密的帳戶。」

避稅工具遭到濫用,歐盟決定祭出打擊跨國企業避稅的新措施,要求企業的財務必須透明化,詳列在歐盟各個國家的財報數據。

歐盟金融服務委員會希爾:「我們有強大的後盾支持,要求所有在歐洲的大型跨國企業,公布他們在每一個國家繳稅的資訊,委員會優先針對大企業的逃稅問題,我們已經有很大的進展。」

歐盟的打擊避稅新法規定,企業必須公布在28個歐盟成員國各個國家的財報數據,企業的營業額達到8.55億美金就必須清楚交代實際獲利並公布所得稅和繳稅金額。

歐盟金融服務委員會希爾:「這項避稅的新法將適用於6500家企業占了國際跨國企業90%的稅收。」

大約有6500家企業受到影響,蘋果谷哥和星巴克等大企業包括在內,歐盟防止企業逃稅新法獲得88%的歐盟民眾支持,但也有一派民眾認為新法還是太寬鬆,他們在歐盟委員會的大樓外以行動劇表達抗議。

歐盟稅法專家查德奈特:「委員會沒有針對全世界制定出有效的防逃稅規範:「,他們只針對歐盟區而已我們有點失望,因為這不是打逃稅的全盤考量,不知道新法到底能保護誰。」

民眾的憂慮不是沒有道理,無良商人和貪婪的官員要避稅藏錢,現在甚至不用老遠把公司,設在太平洋的小島上,倫敦就是個藏錢的好地方,英國的反逃稅組織就組了一個團,帶大家進入逃稅大觀園開開眼界,遊覽車開進了幽靜的豪宅區,導遊介紹著在您的左手邊的億萬美金豪宅,主人家是烏克蘭寡頭政治家「菲爾塔許」,他之前控制國家的天然氣交易,後來被控貪汙賄賂而逃往了奧地利。

反逃稅組織波瑞斯維奇:「這裡被龐大但來歷不明的金錢所淹沒,我們很合理的懷疑這些是髒錢是從國家人民那裏偷來的。」

而這棟被塑膠布圍住的大樓,其中一戶的主人是埃及前獨裁領導人穆巴拉克的兒子,這條豪宅街上的房屋所有人大多是各國的政府官員,憑他們公務員的薪水絕不可能買得起億萬豪宅,但是英國政府卻從不多問外國買家錢的來歷。

英國反對黨議員賀吉:「在發展中國家,因為逃稅所損失的金錢是他們獲得國際援助金的3倍。」

下個月倫敦將舉行國際反貪會議,諷刺的是東道國就是個避稅天堂,而且主人英相卡麥隆,還是巴拿馬文件的主角之一。

半島新聞記者:「卡麥隆一直想扮演打擊洗錢和賄賂的領導者,但是倫敦卻是個藏錢的天堂,這讓英國政府相當的尷尬。」

巴拿馬文件曝光,證明了不管經濟有多糟糕,有錢人就是有辦法取巧牟利,國際貨幣基金組織12日公布最新的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從3.4%下調到3.2%,主要評估的因素是國際股市動盪美國和歐洲的民族主義興起,以及英國脫歐的風險,這股不樂觀的經濟氛圍恐怕會更加深民怨,歐盟的打逃稅新法來得正是時候。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拿馬#逃稅#新法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381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