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來的貓熊肚子都是毒! 通關露餡遭逮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3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屏東春吶前夕,調查局、關務署聯合偵破史上最大毒品案,總共查獲第3級毒品k他命263公斤、第4級麻黃鹼約1520公斤,這次查獲的氯假麻黃鹼是煉製安非他命的重要原料,一般能製成約6成的安非他命,連同扣案的k他命,如果流入市面保守將可毒害3600萬人次,嫌犯利用散裝貨櫃,運送汽車蠟或者放置於公園給幼兒玩耍的熊貓、蘑菇等造型塑件內部,總市價逾10億。

就是這隻可愛的小貓熊,讓調查局破了史上最大毒品案,K他命、安非他命將近1.8公噸,一包350公克;海關還得搭上辦桌的大帳棚,才能把2千多包毒品陳列出來,擺在地上的毒品連檢警人員都嘆為觀止,這次能破案就是這隻大陸來的小熊貓露餡了,原來毒梟把毒品塞進貓熊肚子裡,台中海關原本對玩具沒戒心,但一掃描發現貓熊肚子應該是空的,怎麼它們吃得飽飽的裡面塞滿東西,結果一抽出來竟然是一包包白色粉末‧

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台中調查站副主任林添進:「利用中空的特性,把這個毒品塞到肚子裡面。」

一查每隻貓熊都是毒貓熊,再看一起進口的其他玩具,這些遊樂園、幼稚園要用到的大蘑菇也都是毒蘑菇!更讓人想不到的是這種一罐罐的汽車蠟,蓋子打開看起來就是一罐臘,但魔鬼就在底下。

調查局人員:「他們是以汽車蠟的方式,用一個假的夾層。」

每罐蠟挖空一個長方形放毒品,不仔細檢查毒品就進台灣了,這批貨從大陸九龍出口,轉到香港裝船再運到台灣,假裝是鐵觀音、玩具、汽車蠟進口,如果沒查到這次的量足夠讓3600萬人次吸毒。

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台中調查站副主任林添:「嫌犯相當狡猾,他因為他整個貨品進來,是利用物流的特點,物流根本沒辦法送達這些涉嫌人手上,必須被動接受涉嫌人通知。」

因此這史上最大宗毒品走私案,目前只抓到這2個來取貨的人,他們根本不知道細節,毒品誰訂購、準備發送給什麼通路,整個集團完全在掌控之外。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毒品#查獲#K他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3

0.1090

0.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