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十三五計劃(三)建立環保稅 淘汰高污染產業

記者 劉峻谷 鄭勝元 / 攝影 左燕輝 / 編輯 鄭勝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3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國大陸的第13個5年規劃(十三五計劃),稅制改革的重點將把分開課稅的個人所得稅改為得稅綜合所得稅,為民眾減稅。以及建立環保稅制,淘汰高污染企業。會計師陳文孝指出,對台商來說是危機也是轉機,危機是高污染產業將被迫遷離中國;轉機是生產或設計防治污染設備的廠商將有龐大商機。

個人綜合所得稅下半年實施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陳文孝表示,迄今大陸對個人所得稅採分管課稅,從薪資、利息或其也勞務所得個別課稅。但是現在網路發達,稅局有能力從網路查詢和整合個人薪資所得,所以今年起將朝與我國相同的個人綜合所得稅制改變,並增加房貸、撫養親屬和子女育等扣除額。

據目前所知道的消息,預計今年下半年施實個人所得稅改革,個人起徵所得稅標準是3500人民幣。陳文孝指出,對台商的影響是大陸員工薪資扣稅計算方式將有重大改變,應提早規劃試算。

要綠色產業不要污染工業

在綠色和創新前提下,陳文孝說,大陸將建立環保稅制,拉高環保稅,淘汰高污染產業或迫其遷走。因為大陸霾害太嚴重,管制二氧化碳排放量將是未來必走的路,不歡迎高污染產業繼續留在大陸,除非提高排放污染標準至符合環保法規,才能繼續在中國生存。

陳文孝認為,在淘汰高污染產業,鼓勵綠色產業、二胎政策及發展老人社會產業的環境下,母嬰用品和老人長期照護,例如奶粉產業、坐月子中心、兒童服飾和醫療照護中心和防治污染設備、醫藥器材是台商可以長期投資的產業。

陳文孝提醒台商,配合十三五規劃,大陸在稅務行政作業進行大改革,許多原來要審批的都改成備案,加速流程,但這不是放鬆而是將稅務人力擺在加強稽查,報稅後三個月內會隨機抽查,中獎機率是30%,如果被查到與備案內容不一樣即重罰,最高罰3倍逃稅金額。

中國十三五計劃是指2016年至2020年國家發展計畫。稅制改革包括鼓勵企業創新、營業稅改為增值稅、建立環保稅制、個人所得稅改綜合所得稅、改革房地產稅等五個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十三五計劃#所得稅#綠色產業#工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582

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