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掘第2個五月天周杰倫!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3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什麼課程可以集結李欣芸、吳楚楚、李建復、侯志堅、李恕權、洪敬堯、李富興、張四十三、許景淳、黃瑞豐、袁永興、陳弘樹等知名優秀專業音樂人?台北藝術大學推出「IMPACT音樂學程(學士後跨藝合創音樂學士學位學程)」,集結知名音樂界高手,培育具備國際宏觀視野、音樂跨界整合與創意執行力的全方位音樂人才,為台灣音樂界注入新血。

文創產業正夯,電影、音樂跨界結合數位已是潮流,「IMPACT音樂學程」結合北藝大校內及業界22位專業師資,透過2年學士學程,並與16家產企業簽訂實習產學合作,由師長推薦或帶領學生至音樂製作、錄音室、樂團、電台等合作單位實習,學程預計招收30人,9月開始授課。

知名音樂製作人李欣芸受邀擔任學程協同主持人,她表示自己在流行音樂界多年,看到很多年輕學子渴望加入流行音樂,卻苦無管道,這次邀請許多優秀音樂人授課,希望培育對流行音樂懷抱熱情的人才。她希望藉此帶動不同的音樂學風,讓愛好音樂的學生有更多元的學習內容與方式,並能與業界實務連結。

「台灣有許多優秀的藝術人才,只是缺乏整合的能力,像我常做電影配樂,但很多導演給的指示是『暗一點的音樂』或『藍色的感覺』,等形容詞,我們就是在做中間溝通媒合的角色。」她計畫加入北藝大的電影、美術、舞蹈等專業,創造更多藝術跨界的可能性。

知名歌手兼幕後音樂製作人李恕權認為,現階段台灣的數位音樂的技術或內容,與國外還有著一大段落差,未來也許可以邀請好萊塢的音樂製作師資,讓學生吸收更多實用新知與產業現況。

「我是被李欣芸騙來的!」知名音樂人陳弘樹笑說,「台灣有許多年輕的音樂人才,他們的音樂實力,發展的可能性,遠遠超過你我的想像,發掘並培育他們是我們的目標,誰知道會不會再出現第2個周杰倫、五月天、蘇打綠?學生們也可能站上小巨蛋呀!」

「流行音樂是文化金字塔的頂端,跨界組合是未來趨勢,實體音樂已經逐漸被數位音樂與現場表演取代。」文化部長洪孟啟指出,2014年流行音樂產值達142多億,數位音樂產值成長高達160%,「台灣雖走在華人流行音樂尖端,但大陸、韓國急起直追,台灣需要把握住新興趨勢,才不會被超越。」

北藝大校長楊其文表示,「IMPACT音樂學程」可整合校內電影、戲劇、音樂、新媒體等學院的專業資源,培育跨界音樂人才,帶動現代音樂的創作發展,創造多藝術的可能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欣芸#音樂#數位#跨界#台北藝術大學#北藝大#周杰倫#五月天#蘇打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340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