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希望這只是一次搗蛋! 小燈泡父親發言全文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3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女童小燈泡今天在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辦告別式,爸爸在致詞時講到,小燈泡平常就喜歡搗蛋,多希望這「真的只是也只是一次搗蛋」,也提到原諒不是件容易的事,但仇恨不會是解決的辦法,盼社會可以用心感受彼此的溫度,關懷身邊的人,最後忍不住哽咽地說「這次要用嫁女兒的心把你送走,有一天我們會在在天上再相會」。

小燈泡告別式,父親發言全文:

小燈泡妳愛搗蛋,這次爸爸媽媽也跟妳一起搗蛋,把在妳靈堂播放的阿彌陀佛偷偷換成冰雪奇緣,這是妳之前最愛跟姊姊一起聽的音樂,我感嘆上天賜給我們父女的緣分實在太短了...真的很希望愛搗蛋的妳,這一次真的也只是一次的搗蛋,妳知道嗎?把拔每天下班回家最期待的一件事,就是我打開家門,你們兄弟姊妹一哄而散,躲到屋子裡的每個角落,等爸爸一一把你們找出來,而妳總是賴皮,每次找到妳的時候,妳都賴皮說「不算不算」,要再躲一次。

另外記不記得爸爸每次幫妳洗完澡,妳總是叫把拔用浴巾把妳白白胖胖的小身體捲捲捲捲起來,像蛋捲一樣,妳說這是包壽司,日復一日,把拔跟妳們玩著躲貓貓跟包壽司的遊戲,其實這是最令爸爸開心的事情。

把拔覺得我們的生活雖然很簡單,但是我每天都感到很快樂,是因為爸爸媽媽擁有妳和姊姊及弟弟妹妹這4個可愛的小孩,妳是姊姊的小跟班,把姊姊當模仿的對像,而另一方面妳也是弟弟妹妹模仿的對像,我以前最喜歡問妳說「愛不愛把鼻?」妳總是尋我開心說「不愛!」,那我就哇哇大哭,因為妳不愛我,妳都會哈哈大笑的說我愛裝哭,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妹妹竟然也學會了這一招。

爸爸在想,妳就是一個這樣貼心的小孩,這是妳送給爸爸最好的禮物,存在我們之間的小遊戲,這是妳教會爸爸幾件事,就是我們要好好珍惜,每一次的見面,特別是和心愛的家人,趁我還有機會看著你們,和你們說說話的時候,我會毫不猶豫的說「爸爸好愛你們」並且給你們一個深情的擁抱。

用心去感受彼此的溫度,同時要把關懷的觸角伸出去,哪怕只是一句謝謝,一通關心電話或是一場認真的聆聽,都能讓周圍的人感到溫暖,另外選擇原諒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爸爸是這麼的愛妳,看到妳受苦時,爸爸的心也被狠狠的撕裂了,爸爸知道我需要很長的時間來療傷,也許是一輩子,但是爸爸發現怨懟和仇恨不會是對的方法,那只會讓邪惡滋長,唯有愛和原諒才能讓爸爸的內心獲得真正的平靜。

我常在想,我有三個女兒,當女兒出嫁的那一天我一定會痛哭流涕,今天我和媽媽就是用嫁女兒的心情,縱使有百般的不捨,還是要開開心心的把妳送走,燈泡...有一天我們在天上再相會...永遠愛妳的爸爸。

▼相關新聞請看!

>>>>【心被狠狠撕裂 小燈泡父哽咽:原諒不是容易的事】

>>>>【告別小燈泡 媽媽願社會更良善】

>>>>【小燈泡今告別式 母:多希望這是你的婚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小燈泡#告別式#爸爸#追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834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