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週三國會改選 「3無世代」左右選情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2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南韓將在明天(13日)舉行國會大選,這次國會選舉被視為對總統朴槿惠的信任投票,目前南韓失業率全國平均4.9%,30歲以下青年佔12.5%創下新高,專家分析,沒有工作、沒有房子、沒有結婚的「3無世代」青年票,將成為左右選舉結果的重要關鍵。


韓國綜藝SNL KOREA:「沒辦法談戀愛,也沒辦法結婚,也沒有辦法生孩子。」

過去南韓有一句流行語叫做三拋世代,意思是年輕人薪水低買不起房子,戀愛、結婚、生子的夢想通通拋棄,現在三拋世代演變為三無世代,指的是無工作、無房子、無結婚,南韓年輕人看不到未來,想要成家立業很難,南韓13日舉行國會大選,各個候選人加緊腳步拜票,這次選舉將決定南韓國會300個席次,被視為選民對總統朴槿惠的信任投票,南韓媒體分析,三無世代的年輕族群將左右選情變數。

南韓年輕選民:「最嚴重的問題是青年失業,當南韓經濟經歷了困難的時期,許多南韓青年難以找到工作,我認為候選人應該注重和民眾的溝通。」

政治分析師克拉克:「企業在裁員,特別是年輕人很難找工作,在青年高失業率的情況下,導致廣泛的不滿,肯定的會在這次選舉扮演主要因素。」

南韓經濟成長停滯不前,企業縮編甚至停止招募,相較於全國失業率4.9%,青年失業率達到史上新高12.5%。

南韓青年:「我不認為認為韓國人喜歡在韓國生活,第一,讀書上大學壓力太大,找工作也很難,我覺得這個體系崩壞了,你聽過地獄朝鮮嗎?在韓國生活像地獄一樣。」

南韓有一個新造詞叫做地獄朝鮮,表達在南韓生活壓力大,痛苦指數如同在地獄一般,年輕人對國家失望,甚至說不出生活在南韓有哪裡好。

南韓青年:「韓國的優點是什麼?住在這裡的優點,你剛剛是說有優點嗎?以後想住在別的國家,只要韓國以外都好。」

過去15年,南韓收入差距拉大,高薪職位大多落入富二代,不公平的現象讓年輕人感到沮喪,甚至想要移民到海外找機會。

南韓共同民主黨中選會發言人:「我們認為過去8年間,執政的新世界黨奪取了政權,經濟政策實際上完全失敗,這次國會大選意味者,國民會從執政黨過去8年的經濟失敗,用選舉來做審判。」

最新民調顯示,30歲以下選民只有17%支持執政的新世界黨,近40%支持不同的自由派反對黨,關乎南韓未來的重要選舉,年輕人用選票決定方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會選舉#失業率#朴槿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31

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