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名昭彰三賊王 亡命歷程拍成電影警世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2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香港犯罪史上最惡名昭彰的「三大賊王」,分別是張子強、葉繼歡、季炳雄,他們3人都曾是香港頭號通緝犯,其中張子強已經伏法,另外2人還在服刑。他們犯下包括香港富商李嘉誠之子李澤鉅的綁架案,多起銀樓搶劫案,這幾個亡命之徒最後的下場都很慘,犯罪歷程也被拍成了電影。


1991年的6月9日香港九龍的觀塘區,4名蒙面人在光天化日之下衝進一間珠寶店,其中有一個人揮動著AK47步槍。

時任南華早報記者:「他們揮動著AK47步槍,往附近路人的頭上掃射,引發所有人的驚恐。」

歹徒完全目無法紀,兇狠的手法是前所未見,尤其是這個畫面震驚全港。

時任南華早報記者:「他被拍到蹲伏的姿勢,就像手持AK47的解放軍軍人,這指的就是『葉繼歡』。」

葉繼歡犯案當時約莫30多歲,他10多歲就從廣東偷渡到香港,犯下多起搶劫和殺人案件,被視為頭號通緝犯,當時香港警察懸賞100萬港幣要抓拿他,電影《悍匪》描述的就是他的故事。

電影《悍匪》:「全部都不准動,打劫。我老婆大肚子蹲不下。老公。蹲下。我真的蹲不下啊。快點蹲下啊,打開飾櫃。」

葉繼歡相當兇殘,當時一名路人只是經過就被他狠心打死。

葉繼歡黨羽:「當場先開一槍,應該是開了兩槍,他(葉繼歡)在後面追趕他,他比較兇狠啦。」

葉繼歡在監獄裡又遇到了一另個黑道大哥,他就是讓香港警察頭痛的頭號罪犯張子強。

中國大陸公安:「廣東省檢察院今天宣布將你逮捕。」

穿著白色背心,一幅不在乎的模樣,張子強犯下的罪名洋洋灑灑,可以說是罄竹難書,他曾經在啟德機場劫走一輛裝滿勞力士錶的貨車,還搶過運鈔車,最轟動的案件就是犯下李嘉誠之子的綁架案。

電影《驚天大賊王》:「下車,下車,出來啊。不要開槍,不要開槍。走!快點,快點。」

電影《驚天大賊王》以及《轟天綁架大富豪》講的都是張子強的故事,但不管多麼狡猾,他最後還是被逮伏法。

電影《大事件》:「趴下。」

至於2010年的電影《大事件》講的是另一個大賊王季炳雄,2003年香港警方出動飛虎隊圍捕。

翡翠台主播:「警方的行動中逮捕2人,消息指出其中1人是頭號通緝犯季炳雄。」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3名惡名昭彰的罪犯,1人伏法,2人還在服刑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三大賊王#張子強#葉繼歡#季炳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18

0.0323

0.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