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黎盧貝古典賽 馮俊凱奮戰128公里未完賽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2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巴黎盧貝百年自行車古典賽全長約257.5公里,賽事共有50多公里、27個石板路段,由於路面顛簸,對車手來說是大挑戰,因此也有「法國北方地獄」的稱號,效力美利達.藍波車隊的台灣自行車一哥馮俊凱,生涯第二次站上古典賽舞台,奮戰128公里,雖然最後未完賽,但車隊交付的突圍任務仍然盡力完成。


世界前200名頂尖車手齊聚巴黎盧貝古典賽,台灣自行車一哥馮俊凱也在其中,穿著白藍配色的特製制服,代表是台灣的國家冠軍,是唯一參賽的台灣人,也是唯二的亞洲人,因此在一群車手中非常顯眼,迎接而來的就是巴黎盧貝百年經典賽中最具特色的石板路,別看石板路沒什麼,在車手眼中卻是很難克服的障礙,也讓這場比賽有著「北方地獄」的稱號。

義大利自行車手:「亞倫伯森林無庸置疑是最難的一段,但認為我做得很好。」

因為路面巔簸,比賽專用的公路車並沒有避震器,因此在騎石板路的時候,全身都會跟著路況上下跳動,車手從手掌到手肘、肩膀關節、甚至臀部,都會被石板路震的到發麻,非常不舒服。

自行車手馮俊凱:「手還可以啦,比去年好多了。」

巴黎盧貝古典賽全長257.5公里,共有27段石板路,總長約50公里,占總路程的1/5,比例之高是所有經典賽之首,而石板路幾乎是所有車手心中的大魔王,高速行駛下因為路面不平整,很容易摔車,因此每騎一步對車手來說都是極大的挑戰,一不注意,就會造成骨折或是其他更嚴重的傷。

台灣冠軍自行車手馮俊凱:「有幾段大概2公里、3公里,路面比這個看起來還不平,騎起來比較控車之外,再來就是彈跳的程度也滿深的。」

同時在比賽過程中,也可以發現歐洲人對自行車的狂熱。

記者呂蓓君:「賽道旁邊站滿觀眾,卡位一天以上,就是為了能親眼目睹自行車手經過。」

不管大人、小孩,全部都站在路邊替自行車手加油,氣氛超熱絡,還有遠從挪威來的車迷,只為了看短短幾秒的現場,不少車迷早在前兩天就開著拖車,攜家帶眷到各路段最精彩的地方等車手經過,而馮俊凱在歐洲也有死忠粉絲。

馮俊凱粉絲:「我們是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過來看他比賽,開車過來的。」

拿著台灣國旗,一家四口都是他的粉絲,早在4年前馮俊凱還沒登上一級車隊,就開始支持。

馮俊凱粉絲:「我們第一次看他比賽是在4年前,他還是在二級車隊隊伍裡面,我們就已經在支持他了,我們都會到現場加油,拿著國旗。」

雖然天公作美,好天氣大大降低了摔車率,今年的完賽率提高到近60%,平常大約只有40到50%,如果下雨完賽率只有20%左右,是五大經典賽裡面難度最高的一場,費時6小時,比賽結束,成績發表大爆冷門,由澳洲選手馬修奪得冠軍,而馮俊凱今年抱病參賽,很可惜沒有完賽,替自己的表現打了不及格的分數。

台灣冠軍自行車手馮俊凱:「要完賽已經很困難了,可是我大部分連騎一半的距離還不到,作為一個運動員、一個選手,我覺得滿失落的。」

馮俊凱說目前最重要就是收拾好失落的情緒,盡速調整好心態重新出發,也期許馮俊凱愈挫愈勇,早日登上環法賽成為台灣第一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行車#馮俊凱#巴黎盧貝古典賽#比賽#競賽#車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3

0.0320

0.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