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啡配甜點 黑金商機新顯學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2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你知道不同口味的咖啡都有速配的甜點嗎?像美式咖啡,就適合搭配起司、堅果、巧克力風味的產品,拿鐵則適合草莓、優格等帶點酸味的甜品。

隨著台灣消費者越來越喜歡喝咖啡,國內咖啡豆進口量近8年翻倍成長,國內咖啡市場也吹起一股莊園咖啡、精品咖啡、單品豆咖啡、手沖咖啡...等對更講究的咖啡新顯學。美式咖啡引起新一波現煮咖啡趨勢,進而帶動超商咖啡業績成長。

受到這股趨勢影響,全家的Let's Café銷售也向上攀升,尤其近來與日本UCC合作咖啡豆升級,導入比擬咖啡專門店的咖啡豆,順利帶動業績成長,今年第1季的咖啡銷售較去年同期成長3成,尤其美式咖啡銷售更宛如黑馬成長40%,購買美式與拿鐵的比率提升為3:7,可見黑咖啡已成為發燒新顯學。

由於台灣消費者對咖啡越來越專業,搭配的甜點也更講究,因此全家與榮獲WSC世界盃虹吸大賽亞軍的楊依姍聯手,鎖定這股「黑金」消費,為不同咖啡開發最適合的甜點,推出專為店內咖啡豆打造的巧克力夾心棒蛋糕、堅果起司條、古典巧克力與波蘿餅乾等7款烘焙糕點,搶攻便利商店咖啡市場。

咖啡職人楊衣姍為咖啡選配的甜點,以相互襯托口感、風味性質相近及互補性為主。使用中南美洲哥倫比亞、巴西、瓜地馬拉及亞洲寮國咖啡豆的美式咖啡,採中深焙,呈現堅果、巧克力風味,因此選搭口味性質相近的巧克力夾心棒蛋糕、堅果起司條、古典巧克力等甜點,並推出口感酥脆、香醇奶油及蛋香的波蘿餅乾及巧克力波蘿餅乾,搭配美式咖啡更能烘托出濃郁奶香風味。

拿鐵則選配草莓夾心棒蛋糕、優格甜甜圈等清爽水果風味,與濃郁奶香互補;而夾心棒蛋糕與甜甜圈口感質地滑順,最適合搭配綿密奶泡。拿鐵咖啡的奶泡、濃縮咖啡、鮮奶為1:3:6比例,甜點的選配就以能夠烘托細密奶泡質地的種類為優先考量。

「便利店喝美式咖啡的以35歲、男性為大宗,年輕女性大都喜歡拿鐵。」全家公共事務暨品牌溝通室林翠娟部長表示,國外分析大部份的人將拿鐵視為可樂、珍奶同款的飲料,隨時可以更換飲料種類,「但是喝黑咖啡的族群非常死忠,幾乎是每天不變的喝。」她也坦言便利商店的消費族群並不能代表絕大多數,但可以做為未來推出新產品的參考。

全家鮮食部林純如部長指出,嗜飲黑咖啡的消費者,喜愛追求享受生活品質,除了喜歡品嚐咖啡本身豆種烘焙研磨後的濃郁口味,更喜歡加點一份甜點互相搭配,增添一點生活中的幸福滋味。因此特別推出專為店內咖啡豆打造的烘焙糕點,可在下午時於超商座位區邊喝咖啡邊吃甜點,讓消費者在超商就能享受到猶如咖啡廳的高質感。

目前便利商店的咖啡仍以統一超商CITY CAFÉ的3億杯居冠,創造超過百億元的營業額。在台灣深耕12年的CITY CAFÉ,是全世界超商賣現煮咖啡的首例,每天單日售出150杯,2015年全年銷售量達2.8億杯,比2014年成長1成,占總營收的8%,換算平均全台每人喝掉12.2杯CITY CAFÉ系列飲品。

全家預估在新策略的加持下,將帶動整體咖啡業績成長3成,從去年23億的營收增加至30億,全年可突破1億杯。林純如強調,鮮食市場以咖啡的併買效益最大,1杯咖啡可以額外增加100元的消費,相信咖啡搭配甜點的策略可激勵業績增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統一#全家#CITY CAFÉ#Let's Café#美式咖啡#拿鐵#甜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394

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