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開議讀金剛經! 議員痛批:議場非道場

記者 盧冠妃 錢子明 / 攝影 江明翰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2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下午進議會做施政報告,等了整整3個半小時才上台,柯文哲為了表現淡定還帶上金剛經,議員台上問,市長置身事外翻閱佛經,被當場痛批「這裡不是道場」,接著又爆出柯文哲在開議前對議員針對大巨蛋拆留做假民調,議員氣憤市長開議前搞小動作,議長則痛批市長「抹黑」當場要求道歉。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用議員的批評,我們自己反省都覺得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先向議員同仁來表達歉意。」

道歉緩和府會氣氛,台北市長柯文哲赴議會施政報告,等了整整3個半小時才上台,過程一波三折,還沒進門就遇到「護樹團體」遞陳情書。面對藍綠議員放話杯葛,柯文哲面帶笑容,早有準備,口袋掏出2顆藥丸和1本金剛經,面對市議員質詢頭也不抬,淡定到幾乎置身事外,這態度讓議員看不下去,當場開罵。

市議員何志偉:「市長,我剛好像有看到,您在讀佛經是不是啊?您在讀哪一本佛經,可以借我看一下嗎?」

市議員汪志冰:「雖然過去我們市長把議會當競技場,但是這裡也不是道場啊。」

不曉得是否因為太緊張,柯文哲還頻頻跑廁所,每次現身表情越顯尷尬,因為議場不平靜。

議長吳碧珠:「市長那邊要做一個簡報,但是最重要有沒有書面資料,那為什麼不發呢?你不能事後再發,對議會是不尊重的喔。」

先是「忘了」發施政報告被糾正,接著又被指責開議前搞小動作。

市議員陳孋輝:「莫名其妙派一個聯絡員到研究室來,講了幾句話後做成一個(民調)新聞,我不知道這怎麼一回事。」

議長吳碧珠:「大巨蛋方面在昨天整個調查中,對我們議會來講,是陷我們議會於不義。」

議長氣到喊休息要市府給解釋,一等就半個小時過去,面對空蕩蕩議場,市長搔頭無奈,最後乾脆和局處首長聊天打發時間。議員私下透露,市長人氣下滑還不老實,藍綠杯葛剛好而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議會#質詢#金剛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407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