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瑪都颱/ 「恐登陸花東」 發陸警首颱!豪雨來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陳聖文 劉若媺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7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瑪都」從強颱轉中颱,清晨5點半觸發海上警報後,氣象局將在晚間8點半,針對「恆春」在內的南部陸地,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迎戰今年第一個發陸警的颱風,宜蘭、花蓮、台東的民眾必須加強抗颱準備,因為颱風中心有機會登陸,而且從週日開始,強風豪雨的狀況一天比一天明顯,下週二開學日恐怕有變數,免不了風雨飄搖,加上颱風牛步打轉,預估下週四之前,全台灣都會下大雨。

狂風突襲路人,雨傘差點開花,「南瑪都」從強颱轉中颱,威脅不減,時速9公里,「牛步」往北北西,在清晨5點半觸發海上警報,晚間8點半發「陸上警報」。

氣象局一度大修走向,清晨5點先推測颱風中心不登陸,3小時候突然「偏西」拐過來,看到颱風中心可能在下週二「落點」花東,原來南瑪都欠缺導引氣流,又沒被「塔拉斯」拉走,只剩地球旋轉力把它推向東台灣。

氣象局預報課長陳怡良:「這個颱風北上的路徑,是從我們東邊海面北上,所以中南部地區的影響,可能會被地形屏障會稍微慢一點。」

南瑪都來勢洶洶,下週一、二威力最強,開學日恐怕風強雨勁,桃園、台北、宜蘭、花東地區要警戒,週四之前全台有雨,台灣颱洪中心加碼分析,雨量累積到下週二清晨,花蓮山區雨最多,防災工作必須提早啟動。

台灣颱洪中心主任李清勝:「台東地區、花蓮地區還有到蘇澳地區的話,基本上它未來的(預估)雨量大於200毫米的機率高達60、70%以上,也就是說非常有可能這些地方會下非常大的雨。」

豪雨特報先鎖定北部、東部跟恆春,下週二之前雨勢都很強,山區小心土石流,迎戰抗颱「延長賽」,民眾得有充足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399

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