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檸檬酸!消基會查能量飲偏酸 恐傷琺瑯質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陳致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2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很多上班族或是勞工朋友可能都會喝「能量飲料」 來提神,不過根據消基會的檢驗報告發現,能量飲料含有大量咖啡因,喝一瓶250豪升可能就接近超標;另外能量飲料都偏酸性,甚至比檸檬還酸,喝多也會傷害牙齒琺瑯質。


冰涼提神飲料,打開一口一口喝下,很多上班族或是勞工朋友,提神都靠這一味!但能量飲料的酸鹼值介於4.0至2.6之間,甚至比檸檬還酸;民眾可能不知道,喝多了可能侵蝕牙齒琺瑯質。

消基會公佈市售能量飲料檢驗報告,針對咖啡因、甜味劑和色素內含量,發現雖然只有一項營養標示錯誤,違反食安法規定,但這些能量飲料都含有大量的咖啡因。

國泰診所營養師張斯蘭:「像心悸嚴重一點,可能是說排尿也會出現問題,這些都是咖啡因中毒的現象;不過12歲以下的小朋友,我們是完全不建議攝取咖啡因食物。」

能量飲料每100豪升咖啡因就有5至30豪克,其中像是康貝特和紅牛飲料就有21至30毫克的咖啡因,消基會就呼籲,成人一天不建議喝超過4瓶,另外像是紅牛和菲律賓進口的這款飲料,也檢出含有黃色4號人工色素,雖然是合法添加,但幼兒接觸容易產生過敏或氣喘症狀。

國泰診所營養師張斯蘭:「含糖量事實上非常高,對一般民眾或是小朋友都要注意,因為含糖量會造成慢性疾病發生。」

喝能量飲料要提神,但同時可能也喝下過多糖份,按照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糖份攝取要在總熱量的5%以下,喝之前還是得先看營養標示;另外營養師建議,能量飲料過酸,喝完漱口,才能避免產生牙菌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飲料#咖啡因#琺瑯質#牙齒#酸鹼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716

0.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