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依晨不演戲,竟然跑去做這個…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1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零負評女神」林依晨婚後不再拘限自己,也開始多元發展,跨界當短片《迷途台北》(Trippin' in Taipei)製片,並獲選為2016遊牧影展閉幕片。太陽花學運與雨傘運動紀錄片,及多部台灣本土文化的短片作品也在競賽單元發酵,為台灣的另類多元電影開疆闢土。

持續關注公民議題的遊牧影展,今年開幕片選映大膽揭密中共高壓政治黑箱的《流氓燕》(Hooligan Sparrow),全片以隱藏式攝影機完成拍攝,於日舞影展首映震驚了民主世界的觀眾。多次入圍金鐘獎的獨立導演辛建宗最新長片《澤水困》(Aground)、及《迷途台北》將雙雙於影展閉幕當日舉行世界首映。

《流氓燕》紀錄2013年大陸「海南島開房案」後的黑箱作業與人權抗爭過程。一名國小校長與公務員涉嫌開房性侵6個小學六年級少女,事件曝光後卻遭地方政府大力施壓,媒體也以荒誕報導模糊焦點。女權運動者葉海燕及人權律師王宇投身抗爭運動,隨後律師遭到中國政府以「顛覆國家政權罪」押入大牢。新聞出身的本片導演以隱藏攝影機跟拍了這一連串高壓政府與平權運動者之間的拉鋸戰,歷經數次恐嚇與暴力破壞,一路驚心動魄,終於在今年日舞影展完整呈現這段人權抗爭過程。

台灣獨立電影導演辛建宗執導的電視劇多次入圍金鐘獎,短片也曾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實驗片獎,《澤水困》延續擅長的實驗風格,自玄妙而深澳的中國古老智慧《易經》,延展出一則愛與恨的故事,全片瀰漫著充滿哲理與魔幻寫實的風格。《迷途台北》則是導演張瑋真與林依晨繼《234說愛你》後2度合作,本片也是林依晨首次擔任製片的作品,影片中以一段充滿意外的台北旅程,打造出公路電影與黑色喜劇的絕妙合體!

遊牧影展致力在大銀幕讓影像創作絕對自由多元,更能發揮保留時代記憶與反映社會議題的力量。第15屆城市遊牧影展將在5月12~22日盛大展開。(照片:遊牧影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依晨#迷途台北#遊牧影展#日舞影展#太陽花學運#雨傘運動#流氓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588

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