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機種推陳出新 功能精進價格尋求突破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1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手機迷4月份恐怕是很忙,有許多手機大廠都選在這陣子推出新機種,像是中國品牌就推出強打自拍功能的手機,希望能夠更貼近消費者的使用習慣。有專家就表示,目前手機功能多半大同小異,如果不能尋求其他功能多元連結,或是在價格上有所突破,恐怕很難吸引民眾目光。

舞台上熱歌勁舞,手機業者推出最新機種。

中國手機品牌產品經理王偉:「要怎麼打造出一款更好的產品,必須將消費者持續關注的三個方面,設計、拍照和軟體做到極致。」

新機發表點出產品特色,業者表示因應現代人,依賴智慧型手機的特性,最怕的就是手機沒電,所以充電5分鐘就能通話使用2小時,充電時更能依據電量,來決定每分鐘充電量,另外還有0.2秒指紋解鎖,增加便利性更貼近使用者需求。

中國手機品牌台灣總經理何濤安:「我相信我們主要是把握,消費者的核心需求,譬如說人人愛自拍,包括大家都希望,能夠在速度上,包括在整個美的這種型態上,大家有不同的突破。」

記者詹舒涵:「現在手機業者特別重視使用者經驗,所以特別重視拍照功能,像我手中的這一款新機就增添了手勢自拍,只要對著鏡頭比出give me five,就能幫你按下自拍的快門。」

現代人愛自拍,除了更多智慧型的自拍功能,更提升前鏡頭畫素達到1600萬,比主鏡頭的1300萬畫素更高,手機的厚度比起iPhone6也更薄,螢幕邊框也更窄。

手機行老闆游佳章:「真的是價錢,然後功能上來講,因為現在所有機器譬如說市面上,不管是千萬相機再高、再大,其實我們拍起來在手機看都很像。」

第一線的銷售商道破市場現況,蘋果的SE就打出15500元的低價搶攻民眾口袋。

3C達人詹宇帆:「我個人看覺得蘋果他這支手機,比較像是在做一個清理庫存的動作,因為它可能是因為他賣的沒有預期的這麼好,在7出來之前可能要有一波的庫存,要去把它做一個消化不過這個價格,對一般的消費者來說,如果可以花大概15000就可以買到蘋果手機的話,還是蠻誘人的。」

撇開價格戰不談,事實上最近不少大廠都紛紛推出新機種,像是宏達電的旗艦機種HTC10,LG的G5,紅米Note3以及三星的GalaxyS7,都希望能夠吸引民眾目光。根據數據顯示,去年全球智慧手機,銷售量達到14億台,年增14.4%。三星以市占率22.5%稱霸,而蘋果則以15.9%位居第二,華為7.3%排名第三,聯想市占率5.1%位居第四,小米則以4.6%排名第五,前五大手機品牌重新洗牌,看得出市場競爭激烈,但這場廝殺主場似乎已經不在手機本身。

宣傳短片力推自家的虛擬實境技術,不難想像即將推出的hTC10,將會搭上這方面的應用功能,另外三星的S7廣告中,同樣能看到最新機種,連結虛擬技術的影子。

3C達人詹宇帆:「一般來說大部分的功能都很像,所以變成大家之後在選的時候,可能會偏向一些外型設計或者是軟體的應用,甚至是電池的續航力,就變成他選擇的首要的要素。」

其他手機大廠尋求最新技術的多元連結,而備受期待的蘋果iPhone7,現在也出現了眾多傳言,包括會有雙鏡頭讓拍照功能更強大,以及廢除3.5mm耳機孔,讓機身更加輕薄,甚至有傳言home鍵將會消失,但專家也不敢輕易斷言是真是假。

3C達人詹宇帆:「聽說是會有雙鏡頭,然後應該有確認的像是他的耳機,他把它整合成現在充電線的接頭,所以它的機身應該會再變的更薄一些,就不會受限於3.5mm的大小。」

提升性能多元連結,創新設計突破需求,不論各個手機大廠選的是何種策略,這波搶進出新的機種大戰,都將引爆原有的市場紅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功能#創新#拍照#畫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341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