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墜樓腦死遺愛 母不知染病簽器捐


發佈時間:2011/08/27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27 18:37

TVBS持續追蹤,這名捐贈器官的死者,是在北部一家醫院動手術,院方雖然不肯證實,不過當天的確有器官摘除。根據了解,死者日前因為忘記帶鑰匙,試圖從頂樓回家,卻在攀爬過程不小心墜樓,頭部撞擊地面,送醫腦死,死者母親為了讓兒子遺愛人間,簽下器官同意書,摘除孩子心、肝等器官,沒想到卻發生受贈者疑似染病的情形。

醫院電梯打開的一瞬間,慈善志工雙手合十,一起替病床上的患者祝念,為了保護當事人隱私,將這名患者化名叫A先生,在家人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後,A先生從加護病房被轉送到手術房,摘除有用器官,當時電梯旁的姊姊,看著弟弟最後一面,不禁放聲痛哭,坐在手術室旁的家屬,更是傷痛欲絕。

幾天前,家住北部的A先生,忘記帶鑰匙,打算從頂樓回家,卻在攀爬過程不小心從2樓跌落地面,當時腦部嚴重受創,送到醫院後已經腦死,只能靠著呼吸器維持生命。

家屬同意捐贈器官後,院方立即將A先生的心、肝、肺等器官摘除,準備提供給配對成功的患者。

其實捐贈過程中,對A先生的家人是一番天人交戰,心疼孩子再痛一次的母親,簽名前,手中握的筆,幾度放下有所動搖,不過後來知道,原來其中一名志工,3年前兒子墜樓身亡,也簽下同意捐贈眼角膜的善舉,因此才不再猶豫,忍痛簽名。

就像其他捐贈器官的過程一樣,為了時效,救護車火速轉送A先生的器官,給需要的人,雖然家人不捨,但也因為如此,小愛化作大愛,希望受贈器官的家屬,能夠避免體會相同的痛,讓兒子的生命,能夠溫暖留在人間,沒想到卻發生意料之外的事。

◎翻攝聯合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腦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653

0.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