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俗難改!遶境鞭炮、燒金 PM2.5超標20倍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許立帆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1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甲媽祖遶境來到第3天下午,正式離開雲林西螺福興宮,現場排隊鑽轎底的民眾排了3公里遠。環保署這次也特別派出環保監測車,全程監測PM2.5數值,一測之下,瞬間數值竟然高達1400微克,超過標準值20倍。雖然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第一天也有回應,環保要顧,不過也要給信眾一點時間。

遶境人員:「屁股不要翹高喔。」

蹲低再蹲低,排隊鑽轎底的民眾排了3公里遠,大甲媽祖遶境來到第3天,準備從雲林西螺福興宮離開,還有還願的民眾載來兩卡車的椰子免費發送,讓路過民眾消暑解渴。然而天氣熱,空氣更不好。

民眾:「放少一點,但是還是要放一下啦。」

鞭炮放不完,不管遶境隊伍走到哪裡,鞭炮聲都沒停過,環保署還派來環保監測車,結果一測瞬間PM2.5數值竟然高達1400微克,等於超過標準值20倍。

監測人員:「監測值好像有到1400多,那比如說在比較靠近鞭炮旁邊來測試的話,大概是700左右。」

全程監測遶境隊伍附近空氣汙染數值,之前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呼籲,要大家瘋媽祖,也要記得顧環保。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有比去年放得少了啦,不然每次都會有整堆,今年是放比較少了,但是這要慢慢來改善,所以說環保大家一起來做啦。」

尷尬地開玩笑,只拜一柱香媽祖可能也不習慣,需要一點時間改變信眾習慣。會這麼尷尬是因為在起駕第一天,大甲鎮瀾宮也測出PM2.5數值高達2000微克,不過他也認同,以後可以慢慢以獻花代替燒香。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甲媽祖#遶境#汙染#PM2.5#鎮瀾宮#顏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18

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