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水餃是臭的?!臭豆腐入餡 配泡菜對味

記者 陳麗雯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7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般店家都會給自家產品取個看了就讓人流口水的名字,但是台中有一位專做水餃宅配的業者,推出一款「臭水餃」,因為裡頭餡料真的是臭的臭豆腐,臭水餃可以用水煮、煎的或是油炸,客人說油炸的口感,吃起來就像是臭豆腐,搭配泡菜一起吃最對味。

水餃下油鍋,炸不到3分鐘,水餃皮就變成金黃色,外表酥酥脆脆,看起來很誘人,但它沒有美味的名字,而是叫做「臭水餃」,到底放進嘴裡是香還是臭?民眾:「酥酥的、香香的。」

民眾:「裡面除了肉和臭豆腐,還有很多蔬菜,現在夏天吃起來蠻爽口的。」

臭水餃裡頭包的是臭豆腐,要把臭的變成香的,店家有訣竅。業者:「很奇怪,炸的時候很臭,炸完以後就非常的香。」

店家把臭豆腐捏碎,放進油鍋裡炸,再和冬粉、豬肉等等水餃餡料,一起混合包成餃子,吃法很多種,除了水煮,店家說油炸、油煎,最能突顯臭水餃的獨特口感。

臭水餃又香又臭,經過高溫油炸,酥脆口感就像是在吃臭豆腐,老饕習慣搭配泡菜一起吃,店家說當初研發臭水餃,靈感就來自喜歡吃臭豆腐的丈夫。

如今創意水餃不但打敗眾多對手,在新北市的水餃比賽奪得亞軍,店家還做宅配,把水餃賣到全台各地,每天得包上千顆才夠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水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479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