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霧峰林家傳9代!遊客多 週邊知名小吃生意旺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9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8:17

台中霧峰林家經營傳承第9代,遊客每年都增加,台灣、日本團觀光客佔大多數,也吸引不少大陸參訪學者連帶起週邊商機,霧峰林家附近的知名老字號小吃包含木瓜牛乳、肉羹等名店,就算不是用餐時間,客人還是絡繹不絕,不過因為店面地點不在市場內,因此沒有受到收租影響。

國定古蹟霧峰林家外觀保留完整清朝建築風格,一到假日遊客成群參觀,走進花廳更華麗,眼睛所見幾乎都是木製品,這裡也是蔡依林跟安室奈美惠拍攝MV的地點,霧峰林家已經傳到第九代,經營的有聲有色,台灣、日本團遊客的比例最高,而大陸參訪學者也不少,日前娶進小林志玲馮媛甄的賽車手也是霧峰林家的遠房親戚。

霧峰林家張副理:「她是霧峰林家的一個媳婦,但是她是屬於頂厝部分的,屬於那個頤圃支系部分的。」

霧峰林家觀光勝地帶動週邊商機,地圖上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在民生路,而木瓜牛乳、肉羹大王還有肉圓婆都在霧峰林家古厝的週遭,是知名老字號小吃,因為不在市場裡頭,僅僅隔2個街沒有受到收租影響,這家肉羹店就算不是用餐時間,客人還是絡繹不絕。

老闆娘:「開了37年了,那現在已經到第三代了。」

另一家木瓜牛乳,不只是當地人從小喝到大的老味道,更是觀光客指定的名店,經營將近40年,遊客年年增加生意接到手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霧峰#林家#遊客#攤販#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1076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