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馬總統特赦扁以測風向? 蔡微笑避答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9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46

民進黨勝選後的首場臨時全代會今天登場,只不過高喊團結的背後場面卻是相當冷清,而且針對陳水扁特赦案,黨內更是迷漫一股詭譎氣氛,不只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低調避談,拋出要馬總統特赦陳水扁的高雄市長陳菊也不願回應,外界質疑蔡英文此時丟出特赦議題是想要測社會輿論風向,因為特赦陳水扁一事勢必是他上任後的一顆燙手山芋。

民進黨勝選後的第一場全代會,蔡英文親自主持,非黨籍的陳建仁和林全也來了。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政務官不用兼任黨的中常委,讓政務官和黨的關係,成為真正的合作與夥伴的關係。」

只是高喊團結的現場,514個座位只來了276人,比一半多一點,針對陳水扁特赦案,黨內更是瀰漫一股詭異氣氛,蔡英文睜大雙眼笑而不答,還有提出要馬總統特赦陳水扁的陳菊也很低調,一溜煙陳菊就往會場走,但此時拋出特赦議題,真的沒有先跟蔡英文討論過,還有謝長廷原本還想快閃離去,眼見走不了只好停下受訪。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由誰來做,當然由馬總統來做顯得他的肚量。」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特赦的事情,只有一個人 有這個權利,讀一讀法律就知道。」

而蘇貞昌態度也很曖昧,就連陳水扁兒子陳致中。

陳水扁兒子陳致中:「昨天在這個聚會過程都沒有談到,談到(特赦)這個問題啦。」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要問我的話啦,我是希望馬總統特赦,坦白講 不然新總統上來為了GDP可能負成長。」

唯一大膽表態的只有台北市長柯文哲,而且他還主動替蔡英文解套,只是距離總統就職只剩40多天,外界質疑若真要特赦,蔡英文怎麼不自己來,而且民進黨黨內高層態度現在一片閃躲,是否刻意要測水溫探風向,蔡英文的燙手山芋想脫手,每一步小心翼翼。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進黨#特赦#陳水扁#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611

0.148